介绍《喻经故事》中的五卷智慧书

前言:蒙圣灵感动,我们准备分别介绍主仆宋尚节所著《喻经故事》中的五卷智慧书。为使读者透过各卷故事,更爱慕圣经,得着上面来的智慧。不但认识“他的谋略奇妙,他的能力广大。” 并且认识撒旦诱惑、吞吃神儿女的毒计。惟有敬畏神,亲近神,坚守道,远邪恶,才不致失迷受害,在永生的路上,奔走力上加力,感恩歌唱赞美神。

正如本书序言中说:“从本故事许多地方可以看出来,特别注重教会与工人的真理,例如:如何建立教会,如何使教会走合一的路, 神家的禾场中需要怎样的天国农夫——教会的传道人,同时也说到这些传道人该当如何先有灵性品德的培养,贯彻真理的知识及死而复活生命的见证,方能满足今日中国教会的要求,完成 神永远的计划。

这喻经故事与一般故事大不相同,乃是把每卷圣经大意总括起来,配合到信徒的生命、生活、工作、道路中去。籍着主的话把信徒灵命演变的过程,一层一层清清楚楚地分析出来。本书采取故事方式,引起读者对於读经有兴趣,有意味,尤其帮助人对各卷圣经熟而不忘;同时也帮助解答读者灵性过程的种种难题,带领人认识“自我”的败坏可憎,更能靠十字架的大能治死旧人,克服困难,进入基督的得胜里。不只如此,在每一个故事中,都使人隐隐看见十字架的功能——有从正面说的,也有从旁面拱云托月似说的——他的目的是领导人高举、仰望、背负十字宝架。在这些故事中,也可以看得出有一个中心,就是要使人认识 神的心,去得 神的心,好能作一个完全满足 神心的人。”

发自北美基督工人恩典院

2012-1-28

此条目发表在宋著文摘等, 見證通訊文選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