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故事《李等候》

编者按:李等候的故事,摘自主仆宋尚节博士所著《工人故事》。虽然是很短小的故事,却向我们启示:神的工人本身是何等重要!甚至比他们所作的一切工作都重要。我们在工作中,往往容易高台自己,偷神的荣耀,站神的地位,领人归己等。因此,需要不断退到主前,深蒙光照,反省自己,与主联合,重新得力。必要时需暂时放下一切工作,退到“旷野”,进到神的面光中,静心灵修,生命更新,死透旧我,被神完全得着,再去工作,其果效必大不相同!

工人李等候腿顶快,一天到晚拚命为主工作,他时间多么宝贵,甚至吃饭时也要传道。许多人都夸他热心,人越夸他,他越发热心,东奔西跑,不住的作工。报纸越鼓吹,他越发火热得不得了,脚踪遍全国。开头的动机是为爱主,慢慢的动机就变得不对了,变得就是为名。神的时候到了,就叫他得大病,两腿不能动。只好睡在床上。于是退到裂天山去休养。他是不愿意去的,然而又不得不去。

在裂天山上,有一位名陈窑匠的神仆来见他,手拿一件破烂衣服,来到李等候面前,叫李穿上。李就穿上。然而不明白其中的意思。临走时,陈窑匠对他说:“你的工作在窑匠眼中看,都像污秽的衣服。”过了三个月,陈窑匠又来,又给他一件污秽的内衣,李也莫明其妙,这内衣满了臭虫虱子,李不喜欢穿,然而他不得不穿上。临走时陈说:“这就是你心灵的光景,有许多破洞,小狐狸可以跑进去。小臭虫代表小狐狸,叫你没有安息。”又过了三个月,陈又来,给他一顶草帽,叫他戴上这帽子,但帽子经不住风一吹就掉了。因他头太大,帽子小,戴不下去,只浮在头上。临走时陈又说:“这就是你许多年所戴的,是头戴不下的草帽,经不住风吹”。再过三个月,陈又来给他一条染血的裤子。这裤子满了浓污,还有破洞。他不愿穿,但又不得不穿。陈又说:“这是你隐而未显的看不见的罪。”过三个月后,陈又来给他一双既破又沾满尘土的脏鞋子,他不愿穿,但又只好穿上。陈又说:“这是你许多年所行的路。”又过了三个月,陈又来给他一本圣经。这本圣经的每一页都被尘土所遮盖,看不见字。每一页只能看见几个字。陈对他说,这就是你对于神的话的认识。每隔三个月,陈都要带一样东西给他看。东西多得真是记不胜记。

三年后,有一天陈让他将所带给他的东西都穿戴上,给他拍一照。陈吹一口气,他就痛哭认罪,在神前撕裂自己的衣服。陈叫他洗身,让他换上白衣裤,戴上白冠冕,穿上一双白鞋,手拿一本新圣经。又为他祷告,他立时起来,两条腿也好了。此后,李等候为主的名领十万人归主,陈窑匠三年中只在他身上作成一件工作,但作在他身上的,也就是作在十万人身上的一个小缩影,李等候灵里起来时,也就是十万人复兴的时候,不用他讲道,十万人都变作神的军队,全国归主,哈利路亚!

“神啊,求你鉴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试炼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里面有甚麽恶行没有,引导我走永生的道路。”(诗139:23、24)

“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 (赛40:31)

北美基督工人恩典院发

2012-1-27

此条目发表在宋著文摘等, 見證通訊文選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