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完成福音的使命(2)—–有分馬可樓上求復興的禱告

“……當下門徒從那裏回耶路撒冷。進了城就上了所住的一間樓房…..都同心合意的恒切禱告。”(徒1:12/14)

親愛的弟兄姐妹們!我們作為基督的門徒,為了完成福音的使命,使外邦人數早日添滿;就要像當年的門徒一樣,在主升天後,立刻遵命回耶路撒冷,一同聚集,一同禱告。他們如同一人一樣,對準神的心意,向神求聖靈,求復興。如今我們為了迎接前面的復興,仍要先從“禱告”開始。沒有禱告,就沒有聖靈的工作。沒有禱告,沒有復興!否則,一切努力都等於“零”。感謝愛我們的神,賜給我們禱告的權柄和蒙應允的寶貴應許。只要我們照神旨意,體貼他的心意,懇切祈求,就無不得著(約 一5:14/15)。

“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徒1:4/5)

“但聖靈降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

“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徒2:1/4)

回顧使徒時代,聖靈降臨所帶來的復興,真是驚天動地!如同全能的神裂天而降!聖靈的火不斷燃燒,繼續燃燒。那一百二十個門徒首先被聖靈的火燒起來了。他們如同福音的火種,燃燒了猶太全地,建立了初期的教會,甚至許多祭司也信從了這道。我們怎能想像這些原本是打魚出身的無學問的小民,蒙揀選作了基督的門徒;經過馬可樓上同心合意的禱告,變得如此大有權能,大有信心,大有膽量。並且神跡隨著他們,領萬人歸主!他們不畏強權,不怕苦難,不怕監禁,不怕逼害!面對“公會”一次次的審判和迫害,他們剛強不屈,不妥協,不順從;唯獨順從神的旨意。他們不知道別的,只知道高舉被釘十字架,死裏復活的基督。這是他們在馬可同心合意禱告的結果!這禱告就像“火車頭”,一旦發動起來,就帶動了福音的列車,一輛又一輛地滾滾前進,勢不可擋!

讓我們思想這些門徒在馬可樓上是怎樣的聚集?怎樣的禱告?

1)認罪痛悔的禱告:“耶和華的膀臂,並非縮短,不能拯救。耳朵並非發沉,不能聽見。但你們的罪孽,使你們與神隔絕。你們的罪惡是他掩面不聽你們……必有一位救贖主,來到錫安,雅各族中轉離過犯的人那裏,這是耶和華說的。”(賽59:1/2;20)

“認罪”是復興的先決條件!這些基督的門徒也不例外。他們面對基督流血犧牲的十字架,面對從死裏復活升天的基督,都禁不住的虛心痛悔,撕裂心腸,認罪禱告。使徒更是帶頭痛悔他們那些驕傲,自大,嫉妒,狹窄,爭大,惱恨,紛爭,自私,為己…..特別是在主受難被捉拿的前後,他們是怎樣憂愁沉睡,體貼肉體,體貼人意,貪生怕死,最後棄掉主而逃命。彼得甚至三次不敢承認主……我們深信,經過認罪之後,每個門徒都再次將自己獻給主,誓死遵主命令,忠主所托,直到主來。

2)彼此認罪的禱告:在馬可樓上,每個門徒毫不隱瞞地認罪悔罪的禱告,得蒙赦罪以後,他們還彼此認罪,追求和睦。藉著基督的十字架,滅掉冤仇,拆掉隔牆,是非常必要的!他們再不彼此埋怨,互相定罪,或爭大比大,基督的愛將他們融化成為一個新人(弗2:14/16)。他們都謙卑,降服在基督的十字架下面!經過十字架的對付,他們聚集在一起,同有一個心思,一個意念,同求一個目標,用信心迎接聖靈賜下的大復興!

3)主道充滿信心倍增:主在世時,雖然對門徒說了許多重要的話—–時代的啟示,奧秘,教訓,預言。只因他們的信心遲鈍,靈裏模糊,總是不明白,不領會。直到耶穌從死裏復活升天以後,當他們經過十字架的破碎和更新之後,便心靈蘇醒,想起主的話來,字字句句是那麼寶貴,那麼甘甜。律法和先知凡指著耶穌所預言的,都活活應驗在他們眼前。以致他們的信心倍增,認識主話的無比威力。他們滿被主道充滿,大有盼望,大有能力!

4)抓主應許同心切禱:耶穌說,“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你們成全。因為無論在那裏,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太8:19/20)當門徒藉著基督的寶血,洗除罪汙,與神與人和好,滿得上面的平安喜樂之後,他們憑信心抓應許同向神求聖靈求復興;沒有多久,聖靈便大大降在他們中間。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耶穌向他們所說的太18:19/20的應許便實現在他們中間。從此基督的教會誕生在他們中間。福音的種子藉著前來守節的十五個國家和地區的猶太人, 帶回到歐亞非三大洲。開創了基督教會的新紀元,開始了聖靈實施救恩的新時代。

親愛的弟兄姐妹們!我們看到門徒同心聚集,同心禱告,求聖靈,求復興所產生的驚人巨大的果效!簡直是不可思議,不可測度!聖靈的工作是無限無量,無窮無盡的!因此主的名大被高舉,主與他們同在,隨處見到神跡。聽道的人都覺得紮心,千萬人悔改蒙恩。並且他們因著聖靈的能力,他們大有信心,大有膽量,戰勝一次次的監禁和逼害。也因著教會切切禱告,使彼得出了監牢,而苦害教會的希律王受罰,氣絕而死。“主的道大大興旺,越發廣傳。”(徒12:24)。我們更看到保羅傳道時,那些通道的人,不但來承認述說自己的惡行,甚至將平素行邪術的書堆積焚燒。聖靈的工作是如此徹底!“主的道大大興旺,而且得勝。”(徒19:18/20)!由此可見,只要基督的門徒完全倒空自己,破碎自己,同心聚集,同心俯伏,必見聖靈權能的彰現。神的應許永遠是信實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作為基督的門徒,讓我們也有同樣的同心聚集,同心禱告,等候聖靈賜下全地的大復興!“認識耶和華榮耀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哈2:14)

耶穌說:“從施洗約翰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太11:12)讓我們齊心努力完成主託付我們的福音的使命!神的國就在前面!

恩典院供稿
11/6/2007

此条目发表在海內外通訊, 見證通訊文選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