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起!往前行!》 謙卑悔改 努力遵主話往前行▁▁-撒下21:路13:

  撒下21:1-6 國中三年饑荒,大衛求問神, 才知是因前王掃羅犯罪殺死不該殺的基遍人, 罪在哪里咒詛也在哪里,故國中三年饑荒。大衛問基遍人當為他們怎樣行, 他們要掃羅七個子孫交給他們懸掛在山上, 大衛說必交給他們。
  我們神的兒女, 尤其是為主作工帶領羊群的傳道、牧師、長老、執事,每天必不少的一件事,就是單獨安靜到主前,來留意聽聖經向我們說的話。我們就會分辨是非善惡,知道怎樣討主喜悅。若遇到災難更要謙卑問問主為什麼會遭到這樣的疾病、憂患、痛苦?主的話是真光,敬畏神誠心求問神的,主必指明原因。這樣天天悔改,離開自己的意念和道路遵主話行,必得神應許大衛那可靠的恩典(賽55:3-5),被神重用向萬民作見證,有權柄成萬民的君王和司令。若蒙主光照得罪了人,就當照人所要的賠補償還,必要交出我們遭咒詛罪惡的根源。當效大衛說“我必交給你們”,罪根不交出,任何方法也不能使咒詛變祝福,罪惡出去,恩典才能臨到。
  路13:1-10  耶穌說不要以為人家遭遇淒慘必是他們罪大惡極,你們若有罪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就如一棵無花果樹三年都不結果子,主人就要將它砍了,何必讓它白占地土呢?管園的就如主耶穌作中保代求,等掘開土加上糞以後結果子就好,不然再砍吧。這大衛作王時三年饑荒,就是神用災難掘你心中的土,加糞,要你醒悟除了罪,才能結果子。你不將罪根交出,災禍必越來越重;若交出,咒詛就變祝福,必能結果子榮耀神。
  一個真實慘痛的見證:當張伯伯(恩典院院長)在上海傳道時,一位銀行經理有一個姨太太,生了兩個女兒,大太太也有兒女,因他娶姨太太,她就決不信耶穌,經理認罪與姨太太分居,但後又同住。不肯交出罪根,我親眼見他中風,教會為他切切禱告,他如死裏復活痊癒了。這時有一弟兄寫信給他,告訴他神用災難掘土加糞,要他結出悔改果子,免被砍下。他仍不肯斷絕罪惡,不料晚上請客,有一人說笑話,他一笑就又中風當即離世。他的原配太太就因他寧下陰間也不信耶穌,被他絆倒沉淪了。
  別一個肯交出罪根蒙福的見證:當宋博士在杭州開全國查經會時,一織布廠廠長有二個妻子,第一個無兒女,另一個有年幼的子女,因她悔改愛主就對廠長說:“你必須決定不能有二妻,要她,我就離去。”她丈夫以為她有子女不會離走,但她那時滿心只有主,她不帶夫家任何貴重財物,撇下子女就到別省神學院去做旁聽生。(她只有20多歲,無多文化)她走十架窄路,忍受貧窮困苦,又連連聽到傳來家裏那婦人虐待她女兒,將她頭撞在牆上,叫她快死,將她小兒子從樓梯扔下去。她卻決不回頭,心裏只有主,過了多年,她丈夫另一妻忽然去世,就求她回家。她必要牧師再主持正式結婚儀式。我見到她時,她抱著孫子,還是火熱請我們去她故鄉傳福音。她愛主超一切,主將丈夫產業全還她。女兒因聰明能幹做了經理,小兒子弱智低能(可能頭被扔壞),卻有長老願將女兒嫁給他,生了一個極聰明的孫子。至今我保留著這位姊妹的照片,她的見證太感人,她心裏只有主超一切,你我也要在主前天天求光照,將攔阻我們愛主的都交出來,真真做到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我們的神;其次做到愛人如己。快跑跟主做成他託付我們的大使命,將福音廣傳,安慰主心。
  撒下21:7-9 王愛惜掃羅的孫子約拿單的兒子米非波設,他雖被人輕看欺淩,又是瘸腿殘廢,卻是自知不配,卑微如死狗,深感大衛王對他父親和他的憐恤厚恩,真誠愛大衛。王不將他交出來,卻把掃羅女兒米甲的姐姐所生王子和掃羅妃嬪利斯巴所生二子交在基遍人手裏,這七人就被殺掛在山上,罪惡一交出,就能動手割大麥,饑荒的災就止住了。
  路13:11-14 主在會堂裏見一女人被鬼附,病了十八年,腰彎得一點直不起,主立刻為她接手救她脫離這災病,但管會堂的人因主在安息日治病,就氣忿忿論斷主,由此可見主對困苦謙卑有罪的病人多麼愛惜,對假冒偽善高傲的人就毫不留情地指責。求主使我們認識自己的敗壞不配,困苦可憐,會謙卑到主前仰望他的大能大愛,就必蒙憐恤、拯救、釋放、醫治,切勿高傲偽善就有禍了。神賜恩給謙卑人,阻擋驕傲人。
  撒下 21:10-14 利斯巴將二子屍身及掃羅另五個子孫的屍身用麻布在磐石上搭棚,日夜儆醒看守,不容雀鳥走獸來侵害。她是掃羅的妃嬪,又是被元帥押尼珥玷污的女人,卻有這樣的愛心。大衛聽見就大受感動憐憫她,將在基列亞比人那裏,掃羅和他兒子約拿單的骸骨搬來,埋葬在掃羅本地他父親的墳墓裏,又收斂了被懸掛七人的骸骨。此後神垂聽國民所求。由此可見,我們有罪,神就降災不聽我們的祈求。只要知罪悔罪,交出罪惡行公義,又有憐憫,埋葬仇敵和他子孫的屍身,神就喜悅,災禍止住,垂聽禱告。聖經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路13:15-22 主說這女人被撒但捆綁了十八年,不當在安息日解開她的綁嗎?主說的話使仇敵慚愧,眾人都歡喜。主說神的國好像一粒芥菜種,種在園子裏,長大成樹,天上飛鳥可宿在枝上,又好比面酵藏在面裏,全團就都發起來。這就是說主的話看來很微小,如一粒芥菜種,一點面酵,你若接受了就會發生莫大果效,如大衛真聽主的話,交出罪根——掃羅的七個子孫。他行公義又遵主話,憐憫利斯巴,埋葬掃羅和他的子孫。神就使饑荒的災變成豐收的祝福,也成了萬代蒙福的榜樣。
  撒下21:15-17 非利士人來打仗,大衛去接戰,就疲乏了。偉人的一子要殺大衛,他有銅槍,新刀,但亞比篩幫助大衛殺死這強敵,當日跟隨大衛的人起誓,不容他一起出戰,恐怕熄滅了以色列的燈。
  路13:23-27 有一人問主得救的人少嗎?主說你們要抓機會,努力進救恩的窄門,錯過時機,許多人想進去卻是不能。許多人天天吃喝玩樂不肯進救恩的門,到死了受陰間大苦,那時想信耶穌上天堂就不可能了。(即使如大衛這樣信主愛主的人,仍有強大的仇敵用新的武器趁他疲乏時要殺死他,不是曾趁他放鬆睡懶覺後用拔示巴美色來拉他下陰間嗎?)這次幸虧有勇士亞比篩來幫助他才免於死亡。所以我們不可停止聚會,務要彼此勸戒代禱。因仇敵如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孤身一人就被吞吃。二人就能抵擋它,三股合成的繩子就不易折斷,這也是為什麼神要在世界各地設立教會、佈道所和為神的工人預備恩典家的目的。讓我進到神的家同心讀經禱告,聚集保護性命,免被仇敵殺害,墜落陰間。現在正是恩門大開,天天都可信耶穌,入救恩窄門的時候,也是信徒可以追求成為得勝成聖榮神益人的聖徒,成為合神用的貴重器皿,使萬國萬民因你蒙恩的時候。正如大衛是全國的燈,指引全國行在神的光中。若你現在安逸懈怠,自己還被世界迷惑,是個軟弱失敗的基督徒,瞎子怎能領瞎子呢?怎能為主打仗去搶救靈魂呢?
  起來吧!愛惜光陰!祈求——儆醒禱告。尋找——在至聖真道聖經裏尋找,不要東聽西聽或在自己頭腦胡思亂想,求主賜真理的聖靈,引我們領會進入一切真理。叩門——務要努力進窄門,遵守主一切命令,才能與主同住、同行、同工。不要錯失良機,天天失敗犯罪作惡絆倒人,死後再想追求去救人,就不可能。若主降臨,恩門關閉,更無臉見主。
  撒上 21:18-22 這四個偉人的兒子,強大的仇敵,都死在大衛和他僕人的手下。
  路13:28-35 現在還不來信主,不追求愛主遵守主的命令,到時只能看見東西南北有人來在神的國裏,與得聖的眾聖徒、先知,享受豐盛恩典,自己卻必哀哭切齒!且有許多在後的,因努力直奔主立的標竿,就是天天讀經,神對我們說的話就跑到前面;在前的卻因左顧右看,慢步繞圈,被世務罪惡纏累……,反落後,求主賜我們的眼睛一直緊盯主,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只聽耶和華我們的神和他愛子主耶穌的聲音。聖經裏眾先知、天使和所有使徒、傳道並主內肢體都不過是為主作見證。我們要跟隨崇拜的是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獨一的真神,求主使我們緊跟主說的話到底。主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他已得勝一切仇敵。凡忠心遵主命令的也必得勝。正如大衛愛神努力遵主道,強敵都敗亡在他和他僕人手下。
  主耶穌本身更是好榜樣,遇到強敵希律王要殺他,主卻遵父神旨意,勇往前行,靠聖靈加力量,他一心為善捨命死在十字架上,得更美復活。神將天上地下一切權柄都賜給他,他成了一切投靠他的人得救的根源。那些不願投他蔭庇下的人結局必是荒涼淒慘。興起!興起!天天在主前謙卑悔改,離開自己的意念和道路,求主加力量,努力遵行主的話。努力遵神旨往前行,傳道救世主人榮神益人必得平安喜樂,必得神賜厚賞。
  
  馬利亞 3/2008

此条目发表在見證通訊文選, 讀經分享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