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强应召 牢守主话 被主选上》——斯2:提后1:

  斯2章:王后瓦实提美貌,但因高傲违背王命被废,臣仆就为王找许多美貌处女入宫后,以斯帖被选上,立为王后。
  提后1章:主仆保罗在他殉道前写信给他亲爱的年青同工,提醒他要刚强负架,忍受苦难,传扬福音,牢守主的真道、善道,直到主来。
  二章对照
  斯1-8节,王后瓦实提被废除,臣仆为王找美貌处女立为王后,被掳的末底改抚养他叔叔的女儿以斯帖也被召入宫。
  提后1-6节,主的仆人保罗日夜流泪祈祷,关心抚养年青的同工提摩太,希望年青的一代能培育成合神心意的传道人,作成主工,安慰神的心。因许多传道人如瓦实提,有恩赐,发达到王后的地步,却不听主命令,伤透主心。保罗如末底改,以清洁的良心事奉神,他们抚养下一代不是为名为利为欲,不是领人归己,乃领人完全到神前成合神用的贵重器皿。
  以斯帖和提摩太的美和可爱就在他们有无伪的信心,他们对神的话笃信不疑。因主话虚心痛悔,恐惧战兢,切实去行,不像文士法利赛人,满口经文,外表敬虔,内心却不信主话,充满神所憎恶的罪恶。
  斯9-11节,以斯帖被召入宫就有当得的他分,她蒙恩,坚守养父末底改嘱咐,隐藏自己,末底改天天关心她。
  提后7-8节,保罗勉励提摩太,当刚强应召,主恩够用,不以为主受苦为耻,靠主大能甘为福音受苦难。
  斯12节,要作王后得王喜爱,必先洁净自己,6个月用没药油是苦的,以受苦的心志为兵器,彻底离绝罪恶,认罪倒空离恶;6个月用香料,离恶行善,发出认识神的香气,然后才能进去见王。所以蒙召后要先装备自己,必须吃下书卷,真理成圣,先明神心意才能作主工。
  提后9节,主召我们不是按我们行为,乃按他旨意和恩典。所以许多人是罪魁蒙召,如保罗悔改后遵守主命令,追求圣洁和爱心,在主里就得丰富恩典。
  斯13-15节,女子进去见王前,凡她所要的都必给她,以斯帖却除了派定给她的,她别无所求,凡见她的都喜悦她,所以当知所追求,效以斯帖为己无所求,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第一为万人得救求神喜悦。
  提后10-12节,保罗为己无所求,但为主而受的苦难他不以为耻,他都接受了,因他深信忠主所托,到那日必得主称赞。
  斯16-18节,以斯帖蒙王特别宠爱,就被选上立为王后,戴上冠冕,人也因她大蒙恩典,正如亚伯拉罕和他后裔,使万民因他们蒙大福。
  提后13-14节,保罗要提摩太常常用信心、爱心守着他所传纯正的神的话,靠圣灵牢牢守着神的善道,常常牢牢守着神的真道,善道,就是蒙神喜悦、选中、被主重用的条件。
  为什么主传道有权柄有能力?与文士法利赛人传的大不相同呢?原因就在主本身时时处处都牢守神的真道,而文士法利赛人只说神的话,却不去行,是教骗子。保罗效法主,作神无愧的工人,按正意分解真理,决不按私意曲解谬讲神的道来误导人,且靠圣灵深明福音的奥秘。(诗50:16-20)
  主真是看工人的本身比工作更重要,主在全地预备48座利未城,作为工人之家,使有心服事主的人,听主话审判,生命变化更新,再出去照神指示的样式作主的工,免误杀人是何等重要。
  斯19-23节,末底改和以斯帖处尊位,仍行敬虔的善道,没在恩典中高傲作恶,或醉生梦死,也不安逸享受,末底改仍儆醒忠职,王后仍谦卑遵命,敬虔行善,听到末底改告诉二个守门的要害王的阴谋,就奉末底改的名报告于王,当时末底改虽未得报赏,但神却在最好的时候给他得厚赏。
  提后15-18节,主仆保罗为主受逼迫,全亚西亚人都离弃他,但阿尼色弗一家人不以保罗的锁链为耻,反倒殷勤的找着他,使他畅快,到那日必从主得厚赏。阿尼色弗一家在艰险时刚强行善,照顾主仆,就是作在主身上,王后以斯帖在尊荣中能谦卑行善,都是难能可贵。
  
  总结:但愿我们在主来前,最艰险的时刻,刚强回应主的呼召。献身为主,甘心为主受苦,负架跟主,更要牢守真道,善道,合神心意,满足主心,作成主工。

马利亚 2/2008

此条目发表在見證通訊文選, 讀經分享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