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宋尚節》白光照牧師序

儘管我在中國並太平洋諸島已經居留了五十年左右,過去卻始終沒有機會遇著或聽過宋尚節講道,這在我生活中,是深為遺憾的一件事。當我們親愛的中國弟兄姊妹們遭受“火的試煉”時,我在中國南方主持一個基督徒出版社和書房,這個職務帶給我許多良機,得與多人唔談,他們都認識並且聽過這位熱心的神僕講道;藉著宋氏所著的《我的見證》,和其他諸如此類的書,對於宋博士的奉獻,並有果效的事奉工作,我更加完全地瞭解,如同一粒鋼骰被砍一般地鮮明清晰,他的果子仍在生長,好像一個清朗無雲的朝陽一樣,這種“火焰”(希伯來書一章七節)就是這位中國的神的先知,舒邦鐸牧師堅信,他是本世紀中最偉大的傳道人,他使我的心溫暖,並且使我謙卑,受責和感動,他將千千萬萬的人帶進神的國。
別人曾寫過與宋博士有關的事,有人寫的固然很好而且精細,可是也有人作尖銳的批評,甚至存有若干的偏見,不論什麼人,怎能論斷神的僕人呢?他在大約三年的一段時日裏,竟引領了十萬人悔改歸向基督,對於他的聖工和方法,現在又有新的片面出現了,若干時日以來,我便強烈地感覺,應該另外寫作一卷,對於他的動機表示同情的書,因此,我歡迎舒邦鐸牧師的作品,尤其是對於宋博士毫不保留決不畏縮的奉獻,一直到末了的敍述,他對付罪的方法徹底,引領著男女公開承認並且離棄罪,指導他們將所作的錯事更正,結果歸還了數以萬計的金錢,使他們大得喜樂和自由,他的信仰強調—-信徒一切的罪都該被洗淨,(約翰一書一章七節,九節,使徒行傳十五章八節,九節)憑著信心被聖靈充滿,深入地研讀聖經,熱切的禱告,他解釋經文時,領著會眾齊聲誦讀,為澄清某一論點,常常重複他的主題短歌,他以智慧將帶領歸主的人組織成小的福音佈道隊,在他們自己的家鄉作見證,有人告訴我說,最近幾年來,有些福音隊仍然發生功效。
舒邦鐸牧師非常適合承當這個重任,他畢業于南加州大學和德烈神學院,是一位聖經學者,教師,作家,有中文版十二本和日文版七本的著作。他盼望將《懷念宋尚節》以中,日,英文出版,在廣播和聚會中他都是一位成功的講員,起初在中國大陸,後來在臺灣並日本為主勞苦,那時他與宋博士交往密切,並有與他一同做工的經驗,使舒牧師對於此人有更深一層的瞭解。再者,宋博士在最後的疾病中,曾要求舒牧師作傳教士的代表,向他認罪說,他覺得對於傳教士工作的批評太苛刻了,其中絕大部分值得我們作傳教士注意的,對於此人溫柔的心志和深度的謙卑,乃是一大貢獻,使舒牧師對於我們也更加親切,有很多人覺得他指責罪,不誠實和假冒偽善的強烈,卻未能在這方面瞭解神的僕人宋博士的生活,事既如此,舒牧師真給我們帶來了新的從未發表過的參考和資料。
特別重要的一件事,即主曾啟示宋博士初期的聖工,他的生活將順著五個階段前進,其表徵就是:“水,門,鴿,血,墓”,舒牧師確信,這個表徵已經逐一應驗,以後在一九四一年,宋博士便預言所有的傳教士都要離開中國,在那個時候,可能認為這種事有一點幻想,甚至熱狂,然而事情果然成就了。現在我們必須等候他最後的預言應驗,就是在中國必有一個大復興,先知說:“……到了晚上才有光明”(撒迦利亞書十四章七節)我們應該熱心禱告,作工,並相信,神必將帶來這麼一個榮耀的成就。
容我補充一句個人的話,你當讀這本書,而且一再地讀,好象我讀原稿一樣,本書必可祝福你的靈魂,並將你自己心裏的“火挑旺起來”(提摩太后書一章六節)應將本書向學生團契,禱告團體和查經會等介紹,若是可行,購買幾本分送給你的朋友和親人,尤其是在大專院校就讀的學生,神必為此祝福你。如今,當我們將《懷念宋尚節》獻給神時,我懇切祈禱,本書在他手中,必成為一個有效的媒介,給全中國以至普天下帶來一個大復興。

 白光照序於臺北(ROY J.BIRKEY)
 主後一九七三年元月一日

此条目发表在宋著文摘等, 見證通訊文選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