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宋尚節》林景康牧師序

當我接到舒邦鐸牧師所寫的《懷念宋尚節》的原稿,我立刻回憶到這位舒牧師和夫人與人交接常抱著溫柔的態度,與人談話常帶著笑容。我住在他們家中,住的時間雖然不長,但是他們給我很深刻的印象,當我讀他著作的原稿的時候,他們的形態在我腦海中轉動。
我曾讀過好幾位作者寫的中英文宋尚節生平或傳記都沒有像宋尚節知心的朋友舒邦鐸牧師所寫的《懷念宋尚節》,事實那樣清晰而簡單,描述那樣逼真而有趣。我接到原稿之時,就開始由頭至尾讀過一遍,使我回憶到四十二年前能在伯特利教會主持之下所組織的伯特利環球佈道團,就是宋博士一生為主工作十五年中分作五階段的第二階段《敞開傳福音之門》能與他同工。我讀完原稿之後,我自己又有一次親歷宋博士奮興會之中,奮興會情意重演在我腦海之中,宋博士的形影好象立在我的眼前,他未作完的工作,我還是努力進行,我總不忘記他未離開伯特利教會之前,我們倆人尚在湖南領會之時,他對我說:“景康,你我是同鄉,我們團結一起繼續工作。”神不允許我這樣作,神知道我不像他的僕人那樣剛強,刻苦,正直,聖潔,忠心。神還憐憫我這無用的僕人在他的工作上仍然有分,直到如今。伯特利環球佈道團有五位團員,我是最後一位由始至終跟隨他直到我送他和他的家庭汽車離開伯特利教會的院址,自從那時起各奔自己的前途和神所託付的工作。
我讀到宋博士為主工作最後一階段“墳墓”的階段,使我回想到他曾對我說:“有一天來到我就不必四處奔跑傳福音,就有許多人會來到我家中尋求神智慧的言語,查考聖經中的要道。”神用特異的方法是宋博士料不到的,成全了他的願望。我對舒牧師所寫的這本書《懷念宋尚節》,有以下盼望和禱告:
1.每個非信徒,你如肯讀完這本書你必定會聽到神對你良心說話,脫離罪的捆綁,內心得潔淨,成為神的兒女。
2.每個信徒,你未曾聽過中國特出神所重要的僕人宋尚節博士的講道,你手中應有這一本書,你就能親歷他的佈道會,聽到他向你講道。
3.每個傳道人手中亦應當有這本書,你就知道作一個被神所用的工人,他的生命和生活應當如何,對於講壇應作那一種準備,應傳什麼信息才能結出靈果來。
4.每個曾在宋博士奮興會中得到靈命復興的信徒們更應當再讀過這本書,你的靈火就能挑旺起來,記憶到你當年被復興後向神所許的願。

此条目发表在宋著文摘等, 見證通訊文選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