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宋尚節》十三、盼望與聖靈

 盼望的生活
 一九三七年五月十七日,宋博士講于南京美以美教會。
 (有一位青年人禱告說,“捆綁撒但”—一塊石頭便從窗外丟進來)。
 在講論新生,聖潔,信心的生活,豐盛的生命並愛心之後現在要談盼望,使徒行傳6章和7章,全體會眾一同高聲誦讀每一節聖經,唱:“仰望主耶穌,不要看人,不要看環境,成聖跑天路”,宋氏奮興短歌集96首,“仰望主耶穌”。
(“榮耀歸主名”的調)。
使徒行傳6章6節7節,寡婦需要幫助,一切的事都需要被聖靈充滿的人來幫助 ,故此,他們禱告,按手在七個人頭上,唱:“仰望主耶穌”。
使徒行傳6章8節,上帝的道興旺起來,司提反滿得恩惠,有“信心和能力”,為上帝作見證,結果行了“大奇事和神跡”,他們一方面作工,另外一方面得靈魂,好像慕迪所作的一樣,唱詩196首:“潔淨自己,除掉一切污穢,完全順服主上帝,得以成為聖潔”。有很多人認為,他們作生意,讀書,管家務,實在太忙了,並說:“等我的兒子長大成人,或是發財之後,我將大發熱心”,大家跟著重述,唱:“潔淨自己,除掉一切污穢,完全順服主上帝,得以成為聖潔”。
6章9節10節,有人反對你嗎?你灰心喪志嗎?你應該停止嗎?司提反怎樣行呢?當你們的佈道隊往鄉村去的時候,只因他們跟你開玩笑,你就停止嗎,不作,回家去嗎?司提反看見了耶穌,唱:“仰望主耶穌”。
6章11節至15節,他們聳動百姓來捉拿他,審問他,撒但可以提出控告,然而聖靈是你的辯護人,當困難臨頭的時候,應當仰望耶穌,(無疑的,在宋博士所引領歸主的人中,後來遭受控告的時候,有很多人一定記得這個說法)。“他的面貌好像天使的面貌”,真是一大榮耀!為什麼呢?因為司提反仰望耶穌。耶穌被控告時,他怎樣行呢?“他一句也不說”不論我們有什麼難題,都要仰望主耶穌。
有一位傳教士將要被殺害,他仰望主耶穌,土匪的兵士怕去殺他,所以把他釋放了,(然而有許多傳教士真的死了,不過有一部分人在死的時候,臉上發光),唱:“仰望主耶穌”。
使徒行傳7章51節至55節,司提反責備他們,所以他們“把他殺了”,從那時起,一直到如今,真正的基督徒向來遭逼迫,每一個基督徒都應該背起他的十字架,在日本人佔領期間,韓國的學校被迫崇拜太陽旗,長老教會的信徒拒絕,因此學校被關閉,宋博士在臺灣所得的經驗是:
(我做了一個夢,我站在天國的門前,因為有很多基督徒進入,每一個人都背著一個十字架,每一個人的臉上都帶著血,他們被咒駡擊打,我驚醒之後,聖靈說:“每一個基督徒都要遭逼迫”)。唱:“仰望主耶穌”。宋博士在精神病院時說:“主!我願意死”,主耶穌說:“我已經為你被釘十字架”。
7章54節至56節,“他們就極其惱怒,咬牙切齒”,“但司提反被聖靈充滿……看見耶穌”,唱:“仰望主耶穌”,在中國內地的張先生,有人對他說:“你要拜偶像,不然我就殺掉你”。他們先砍掉他的一隻手,再砍另一隻,然後再砍他的頭,唱:“天堂是我家”。
7章57節,58節,用石打他的頭,耶穌說:“他們只能殺身體,卻不能殺靈魂”,唱:“仰望主耶穌”。
7章59節60節,司提反在昏迷狀態中仍然仰望耶穌說:“赦免他們”,在美國內戰期間,有一個鼓手受槍傷,他的手臂要被切斷,在那個時代並沒有麻醉,因此,猶太醫生叫他喝點酒,但是那個少年拒絕,因為他已經答應他的母親,可是他並未叫喊,使那醫生非常驚奇,那個少年說:“耶穌與我同在”,後來為那個醫生禱告,他就悔改歸主。唱:“仰望主耶穌,不要看人,不要看環境,成聖跑天路”。
“你們受了聖靈沒有”?
一九三七年五月十八日 宋博士講于南京
唱詩169首:“日光之下勞碌,凡事都是虛空,一代過去,一代又來,地卻永遠長存”,同時也唱96首:“仰望主耶穌”。
使徒行偉19章1,2節,保羅來到以弗所,並問:“你們受了聖靈沒有?”他有禮貌嗎?他是非常的直截了當,有很多人回答:“差不多”,那樣是不夠的,他們不僅沒有領受,而且不曉得聖靈,正如今日的光景一樣。
使徒行傳19章3節,約翰的洗是不足的,好像宋博士在青島所認識的一位牧師一樣。
使徒行傳19章4節,為不順從上帝的律法而悔改,可是悔改並不能使心潔淨,惟有基督能作成這事,宋博士在黑板上畫了一顆心,並在上面寫著:“律法,罪,十誡”,唱:“何能使我脫罪擔,只有主耶穌之寶血”,抹掉律法與罪,心得潔淨。
19章5至7節,他們奉主耶穌的名受洗,他們的心被恩典和聖靈充滿,宋博士又在心的圖樣上寫著“聖靈”,
19章8節,保羅放膽講道,一連三個月之久,唱:“何能使我脫罪擔”。
19章9節,“有些人心裏剛硬”,說譭謗的話,所以保羅就離開了,教會為什麼不進步呢?乃是因為他不信復活,和主第二次降臨,或啟示錄,大約有三個步驟:(1)小團體(2)會堂(3)大聚會
19章10節,這樣有兩年的光景,一切住在亞西亞的人都聽見主的道。(每一次都唱詩。
19章11,12節,上帝行了非常的奇事,病人得醫治,惡鬼被趕出,連手巾也有能力,手巾表示眼淚,圍裙是服事工作。
19章13至16節,假冒偽善的人必得報應,所以不要懼怕,只管為耶穌去作見證,上帝必照顧他的工作。
19章17節,所有的人都懼怕,主耶穌的名就尊大了。
19章18,19節,上帝的道大有能力,傳遍各處,唱:“不是徒然,東也空,西也空,南也空,北也空,凡事都是空,救人獨不空”。(194首)

這一切事怎麼如此成就呢?
使徒行傳20章19節說:“流淚”,23章31節也說:“流淚”,20章20節:“各人家裏”,23章33節:“從未曾貪圖一個人的金,銀,衣服”。
20章34節,“用兩隻手作工”,縱然有很多人反對,保羅卻盡力繼續為主勞苦,唱:“不是徒然”,哥林多前書15章30節說:“時刻冒險”,15章58節:“堅固……不是徒然”,宋博士在天津時非常灰心,後來有一個人說,他在天津聽見宋博士講道之後,便將鴉片煙戒絕,唱:“不是徒然,東也空,西也空,南也空,北也空,凡事都是空,救人獨不空”。
大家坐著舉手,你若願意傳福音,請站立,往前面來,所有的人都要為他們祈禱,唱:“救人獨不空”,宋博士求聖靈膏他們,所以我們要為一切認識他,聽說過他或讀過關於他作品的人禱告。

此条目发表在宋著文摘等, 見證通訊文選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