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見證[2]奇哉!妙哉! 超然

  中国是一块荒凉的属灵禾场,急待开荒撒种,千百万受苦、受惑、沉迷在罪孽中的灵魂,切待十字架的救恩,初信灵命甚幼弱的信徒,喃喃待哺,时刻盼望灵奶。否则他们将干渴,跌倒成了撒但口中的吞物。

  感谢慈悲的神,怜恤这里无数的迷羊,今天祂用自己的膀臂施行拯救。我以四方面见证神在此所施的恩惠:

  (一)〝祂命令万有向祂的救恩效力。〞

  前几年,每当各县统战部要各个家庭教会报名上册,下发填表,准备召集各乡镇教会开会时,各地就连续暴雨不停,山洪特发,冲走房屋、田地、庄稼、冲垮了马路,汽车,自行车不能进乡镇山村,县粮无人缴纳,救灾忙个不停。

  今年也不例外,五月间县又发动干部通知各乡镇山村的家庭教会,填表上报信徒名单,教会的肢体同工通夜祈求祷告,求神保守。神就连降数天大暴雨,仅一个县就有十六个乡镇被洪水冲掉,良田冲垮万余亩,村房倒塌数千幢。他们为救灾忙个不停,正是传福音的好机会。

  神用暴灾、旱灾、虫灾、风灾及雹灾,阻挡人们扰乱教会的暴行。乡镇中有些办公人员说:“耶稣这位神是有的。”前些年在奉化县的六绍乡,有一位当权的干部说:“什么耶稣,耶稣,这里的教会我要去拆掉它。”就在当天傍晚,山洪从他后山冲下来,把他的独生子冲到三十里路之外,淹没在沙石之中只露出一个头。他自己逃出,再也不敢向神骄傲了。他家新造的房屋全部冲掉,只得住在山腰的猪栏旁的茅屋里,现在他不敢去碰教会,看见信徒也客气多了。

  神不仅向敌挡祂的人显出威严的作为,神也向求告祂的人显出无限的慈爱和奇妙的作为,去年十二月我们蒙圣灵感动,准备在村教会培灵聚会七天,及另一教会聚会三天,有各县各乡山区的教会同工约三百余人参加。在未开始前一星期,气象台报告说一星期后北方有强冷空气南下,气温要降到摄氏4-5度,并有8-9级的偏北大风。而一星期后即十二月一日正是我们聚会的时候,山区没有取暖设备,棉被很少,三、四个人盖一条棉被,水泥地上没有垫被,铺些稻草。这教会在山丘上,是风口,冬天连飞鸟也不栖息在这山的树林中。

  故此我们祈祷天上神说:“主啊,为着中国教会急需兴起工人,求你开恩眷顾这次的聚会,求你把强冷空气和偏北大风往后推迟十天。主啊!你是无所不能的,为你自己的圣名向你的儿女显出你的慈爱。”满有慈爱怜悯的神,听了我们的哀祷,在这山区培灵聚会的七天中,每天中午的温度在18-19。C,晚上也在14-15。C,每天都是睛朗的天气。在聚会结束在那天,我们同心感谢天父如此恩待我们,我对同工们见证说:“我是多么小信的人,听了妻子的话,把丝棉背心也带来了。”

  接着我们来到另一乡教会聚会三天。当天晚上证道到九点半,突然雷阵雨不停,第二天早晨五点雨才停。几位姊妹对我说:“神实在听祷告,山坞里没有一点水,只有一家不信主的人家后面水潭中还有水,我们昨晚去挑了两桶,他骂人了,不让我们再去挑水,昨晚管伙食的几位肢体同心祷告,求主预备水,神真奇妙,听了祷告,昨晚下了一夜的雷阵雨,今天山上涌下来的水,使山坞溪里满了水。”

  两位当地的老翁说:“耶稣是奇妙,我们活了那么大的年纪,从来没有遇见寒冬十二月会下雷阵雨。”我在回家途中有两天的探望工作,刚坐下不到一刻钟,风云突变,阵阵偏北大风,越吹越紧,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强烈北风吹得阵阵发冷。这时我问神:“神啊!为什么突然起这大风?”一个声音在我内心说:“今天是十二月十一日了。”圣灵使我想起:阿!是的,主把强烈的冷空气往后推迟了十天。这时我的心被主的爱吸引,难以言状的心情,沉思着主的作为,默念主的大爱,眼看着被北风吹得很高的湖里白浪,及柳树上狂飘着的柳枝,我的眼泪滚滚而下,感到全身被主的爱沐浴着。

  神借万有为祂效力的作为是很多的,前些年我到农村工作,七月间夏日炎炎,证道三天后,接着去王宅乡教会。那天室内摄氏39度,我心里想这么热的天中午怎能出门?汽车不直接到王宅,我们要从新村步行25里路到王宅,我想在这大热天走25里路太艰难了,这时内心突然责备说:“在文化大革命时,你在暴日下挖壕沟,推泥车是怎样过来的?”

  我顿时想起文化大革命,在终日被批斗的年日里,每年盛夏岂不都在40度以上的烈日下强迫做苦工吗?还记得1971年在烈日下挖泥推车,全身被晒得汗水直流,如热针扎进每个毛孔。推车不得迟慢一步,口渴不得歇车去渴一口水。当时空中撒但试探我说:“你只要离弃耶稣,这些苦难不是都没有了吗!”圣灵把彼得对主说的那句话,放进我心里:“主阿!你有永生之道,我们还归从谁呢?”我一面推着沉重的泥车,一面从心里唱曲调:“你有永生之道……。”

  在那样被残酷折磨的年日里,烈日寒冬里的苦难,我岂能忘记呢?今天蒙主拯救,仍蒙祂恩召事奉祂,如此重要的圣托,我岂能因天气炎热而情绪波动?!当我向主痛悔说:“主啊!求你怜悯我。你拣选了我,使我因你的名曾被人弃绝迫害,你却用你的恩手扶持我,引我经过死荫的幽谷,今天仍使我在你的圣工上有分,这是何等的荣耀,我是多么的不配。今天前面有这么多的庄稼待收割,我岂能懈怠呢?”

  中膳后十二时两位青年陪我一起上车,上车时太阳当空,无丝亳微风,路上田间无一人行走,两位青年说:“今天气温很高,下车后还要走25里路,你吃得消吗?”这时我内心再不敢得罪主了,我对他俩连声说:“可以,吃得消,主会加我力量。”下车时,我站在路旁发呆了,头顶上的烈日全散了,天的四边深灰色的白云大片大片地如飞而来,把整个天空全遮住了,凉爽的西南风阵阵吹来。

  奇妙的神,祂有多么丰盛的恩典,为我前去工作唤来风和云,不致使我的头被烈日晒得昏沉难受。诚然,万有都听从祂的命令行事,正如经上所记:“风是祂的使者,火是祂的仆役。”(来一:7)两位青年和我一面走一面唱着:“主啊!我爱你,我心渴想你,为你将万有丢弃,卑视一切名利。”

  (二)〝祂是使无变为有的神〞

  1991年由于教会的复兴,人数不断增加,家庭教会的房屋已容纳不下三百多的信徒,经全体信徒同心祷告两年余,按人看,要另找房屋建造是不可能的,没有这么大的房屋,如果买旧房或有空地建造更是不可能的事,没有经费,这是有名的贫穷区,即或有钱造礼拜堂,当地政府也绝不会批给我们地基。

  奇妙的神,祂没有难成的事。神听了众肢体的祷告,感动当地一个村干部来找教会的负责同工,说在山坵上,有一所旧学校要卖掉,当地没有农民要买,所以想卖给教会,让信徒到那里去做礼拜,只卖四千余元。那里的信徒大多是初信的,确实十分贫困。

  不久有一位肢体对我说:他受人之托,带来六千人民币专门为教会奉献的。正在该处十分需要之际,神预备了这笔钱。神的灵感动各处的信徒,寡妇的两个小钱,买其它材料,在六间空地上建造起一所能容纳五百多信徒聚会的圣所。

  如今我们常用这圣所,召聚各县及其它省的同工在此举行培灵聚会。更奇妙的是,山坵上没有一点水,若要从山下去挑水供应三百至五百人,是十分困难的事,同工们迫切祷告,上后山去找水源,虽然在近处找到小水潭,被农民抢去不让教会使用,同工再上七百公尺高处找到一个水潭,但水很少,大家向主祷告,求主使水涌出来,照人看这个干涸的小潭,数千年来从没有水往下流,就在两位老年同工跪在水潭旁祷告,恳求神在此水潭中使水涌自山来。还未离开,只听水潭下的石缝里有响声,水泡一个一个地从水面涌出来,当天傍晚许多的水从这水潭往下澕澕直流,第二天许多同工上山站在水潭旁同声赞美神,禁不住流泪感恩,有哭的,也有高兴而笑的。如今造了两个积水池,一个在山上水潭旁,一个在新造聚会所屋旁,每次数百人聚会时,水是用不完的。当地老乡都说,这里几代从未遇到过这样好的水,这样大的水源。他们抢去的那个水潭却没有多少水。

  神为什么在此行如此奇妙的大事,乃是要我们领会祂对中国千万灵魂的关切,对这块荒凉土地急待开荒,撒种的重要。天父的心呀!让我们能体贴吧!

  神为了栽培工人,感动祂在农村教会的几十位同工,又为买一所合适的房屋祷告,因村教会房屋窄小,不够二三百位同工住宿,神听他们的祷告(有两年余时间的祷告),感动当地村干部,在不远的山脚旁有一所畜牧场,内有十一间平房及一间楼房,原牧放牲畜的场地全要卖掉。

  那干部说:“有几位个体经商要买,但村里想卖给你们教会。那里近山傍水,有两个大水库,做礼拜很安静。卖价是一万二千五百元,还是便宜的。必须在三天内付清此款,不然就卖给别人了。”

  教会的同工答应,第三天下午五时前把款项全部交去,但当时只有几百元钱。这些同工没有向信徒报告,只是同心迫切地祷告,求神预备,深信神有恩典。两天中神感动信徒都来奉献,有的卖掉猪来奉献,信徒不知道教会要买大庄的房屋,后来他们说,实在被圣灵感动要快奉献;教会中寡妇,孤老所积有的几十元也拿出来奉献,在那两天中捡石灰特别多,卖也特别快(那里是石灰山区)。在这二三天里神也感动别处的家庭教会奉献,到第三天中午已收到11,700元,两位同工跪着向神祈求,求神凑足这笔数。

  到了下午四时,再没有人奉献(在农村山区要在三天内凑足一万二千五百元钱实是难事),到了四点四十分,突然奔来一位姊妹,说她丈夫刚从苏州做生意回来,进家门时脸色苍白,心慌未定,说他在回家途中,长途汽车翻了身,冲到田沟里,车上很多人受伤,坐在他身边的两位(一左一右)被撞得满头鲜血,死过去了,当时他想起来求耶稣救他,他一点也没有伤。妻子和他一起跪下感恩。这位平时不冷不热的信徒,这时一定要向神感恩,取出800元钱奉献给教会。他妻子说明天替他送到教会去,他说要今天送去心里才平安,叫他妻子立刻就送去。正好凑够全数,这绝非偶然的。

  1991年4月乡教会有三天的同工交通聚会,一百廿余人参加,聚会到最后一天粮食吃完了,只剩下卅斤米,如果去买高价米很贵,还不一定买到,这时管伙食的几位姊妹心里默祷,求神使买粮食的弟兄能买到米。下午四位弟兄还未回来,姊妹说先把卅斤米放在大锅里煮熟,让有些肢体先吃吧(这缺粮的事其它同工都不知道)饭煮熟后,用两个搪瓷汤锅盛满拿出去给大家吃,吃完再到伙房里打饭,姊妹掀开锅盖要再盛饭时,她发呆了,怎么大锅里还有那么多饭,盛满又拿出去让同工们吃,吃完又去伙食房添饭,大锅又有满满的饭,他叫其它几位姊妹来看大锅里满满的饭,大家就围着锅灶站着祷告感恩。

  卅斤米给128位同工吃饱,还剩下两个簸箕的饭。这件奇妙的事到今天那县许多乡的教会信徒都知道,而且信心倍增。我们深信神当年怎样在撒勒法寡妇家中所行的奇事,今天也照样要行在祂的教会里。因祂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神,是使无变为有的神。

  1989年5月蒙圣灵感动,要在九月下旬召聚南方与北方的同工一起,在某县的山区举行廿天的培灵会,栽培同工聚会。当时邀请几位老仆人,担任查经和培灵工作。该教会设立在丛山下面山坡上,同工们每天早晨到山坡上的松林里祷读灵修。我每天祷告中情辞迫切地向主直求四件事:

  (1) 求主眷顾这次聚会平安,阻止敌对者前来搅扰,能平安地度过廿天。

  (2) 求神赐下圣灵的能力,充满遇会者的心,运行在会场中,使各地来的同工灵性得造就,属灵生命有长进成为神手中合用的器皿。

  (3) 求神赐予晴朗的天气,同工们每天要上山祷读,灵修,(室内人多噪声大)。

  (4) 求神为这次预备够用的经费,时间长,开支大。

  三个月以来,每天总是不忘为这四件事向神恳求。

  九月九日,我在传道时,被当地土匪抓走,命在旦夕,蒙神奇妙拯救,故此从那年起的每年九月九日是我向神的感恩日。就在这天,我照常为这四件事向神祈祷,当即在我里面有一个十分清楚的声音对我说:“我是掌管一切的。”祂知道我的小信,祂亲自来安慰我,加我的信心,祂的话没有一句不带有能力的,从那天起,我内心再没有为这次聚会负重担了。

  聚会廿天中皆十分平安,无一人来搅扰,也无任何风声。当地信徒说:“真奇妙,这几天晚上村里的狗都不叫一声。”往日狗在夜里要狂吠的。天气也十分晴朗,每天凌晨四点我起床时,就看见后山上有许多手电筒照亮着,许多同工往山上丛林去祷读,灵修了。每当半夜醒来时,就听到山上许多人的祷告声,通夜不停地在祈祷神,听他(她)们的祷告声是何等的迫切呀!那次聚会圣灵十分动工,来的同工都从神的仆人所传的信息,及每晨上山祷读的灵修中得到灵性的复兴及造就。在归去时,见他(她)们喜乐的脸光中透出了他们灵性的释放。(在那次培训会中,认罪痛悔的很多。)

  那次人多,每顿吃160斤米,有时到180斤,每天豆腐廿多板,青菜,黄豆等,自买毛猪五头请人宰杀……,每餐都十分丰富。当我刚到时,把身边仅有的200元交给管伙食的两位弟兄,说:“这是五饼二鱼交在主手中,求神祝福,擘开。主必赐恩下来,使这次所需的经费必定够用。”聚会结束的那天,同工把帐单给我看,廿天中共开支三千二百多元。还积余四百廿元。经讨论把剩余的钱帮补当地教会中经济困难的肢体。

  感谢神的大恩,祂的应许不改变,祂怎样应许,事也就这样成了。我只向祂求膳食的费用,神却知道还需照明及其它用具。使我更明显体会的是神在我们中间,祂在管理一切。每当我默念主的大恩大爱,默想祂在此施行如此奇妙作为时,祂的灵常是感动我说:“你当把我的作为述说给我的百姓听,告诉他们我是活神,是掌管一切的神,凡尊重我去行的,就必蒙福,也必要看见我荣耀的作为。”

  有一件非常奇妙的事——只甲鱼的故事

  去年我从举行三天的培灵会给三百余人施浸后,要往另一县的教会去,当我到该处常招待我住的老弟兄家,第二天在晚餐时,端出炖甲鱼给我吃。我很不自在就责怪说:“为什么买这么贵的甲鱼呢?这里肢体家中的经济都是贫困的,这样是很不合适的……。”他们就笑着把这只甲鱼的来历告诉我。“这只甲鱼不是买的,是神预备的…… 。”原来当我到的那天,同工赵弟兄一家人心里想给我预备吃的,但他们为主工作撇下一切,生活是贫困的,他们就向主祷告说:“主啊,你的仆人到这里工作,他的身体很疲劳,但我们没有什么食物为你的仆人摆上。主啊,求你赐福给你的仆人…… 。”下午,一只将近两斤多重的甲鱼,从他的家的门槛外昂着头爬上来。慢慢地爬到他家饭厅中间,就伏着不动。弟兄妻子看见了,因她是哑吧,故哇哇地叫女儿,一面用手指着天,又拍着地上伏着的甲鱼,意思是天上的主把甲鱼送来了,是为仆人预备的。她的女儿用脸盆把甲鱼盖住,到她父亲回来把甲鱼杀了,炖了一锅汤送来给我吃。

  这位老弟兄说:“实在是奇妙的,因弟兄家离河很远,这只甲鱼要爬过四五亩田,别人家的猪栏,牛棚左右都有邻居,这甲鱼不往猪栏,牛棚里去,也不爬到前面田里和左右的邻居家里,而却爬到弟兄的家里,会从门槛上翻过来,伏在屋中地上不动,这岂不明明是神做的工吗?正像神当年叫乌鸦叨饼,这实在太奇妙了。”他说:“神的仆人啊!这是神为你预备的,你一定要吃完它。”

  弟兄的家境确实买不起甲鱼,其它信徒也买不起,但他全家真心诚意那颗虔诚爱主的心,实蒙主喜悦,据另一位老弟兄告诉我,赵太太虽是哑吧,为想预备食物给神的仆人摆上,但由于贫困,没有什么可以摆上,心内甚感愧疚为此祷告时,抬着头哇哇地向主直求,甚至哭了起来。神完全懂得她虔诚的祷告,所以就打发这只甲鱼来了,藉此安慰她的心。我们作神工人的,许多时候蒙了神的恩典,却不知道是由于神的儿女为我们恳切流泪代求的结果。我是小子里极软弱的一个,没有一点可夸之处。

  (三)齐心建殿与渴慕主道

  在建造圣所时,各处教会的泥工,木工弟兄来动手建造,许多老年白发的信徒在半夜把砖头、木头从马路上往山坡上扛,(因天亮马路上有长途汽车行驶)。教会买进的房屋,门前的石槛往下塌陷,该教会的老幼信徒都从山上,及老远的溪沟里去挖石头,抬来此处把石槛填高加宽,每块石头有六、七百斤重,不到两天的时间,筑起了长十米、高七米、宽三米的石槛。他(她)们一面唱着诗歌:“耶稣爱我真不错,爱我罪人把命舍……。”

  近月来,在某县的山区,同工们正在建造另一聚会处,这里的负责同工,都是全家出动,从天未亮铺路挖石开沟,一直干到晚上11-12点。为了挖石头把殿的根基打好,十几天来十分疲劳,内心却充满了喜乐。

  造两层楼的材料还未全齐备,他们说:“主必会预备,因这是主的殿。”当地农民说:“人们都把房子造到镇上,街上去,你们却把房子造到山区来。”今天中国百分之七十以上的人都在乡村山区,所以今天神所行的奇妙作为大都在乡村山区。圣灵感动许多人,愿意来教会听道。某县新成立的教会,门前有一座小山坵,同工聚会时需用门前空地摆桌子吃饭,小山坵占去很大的面积,老小众肢体齐把这座山搬掉,挖倒下来的石块,黄泥做围墙、当地的干部说:“你们教会真了不起,把山都搬掉了。”

  今年二月上旬,我到某省乡村。那里及别处来的同工很多,聚会所容纳不下,都借用该村的仓库聚会,用平整的大石头作讲台,大家挤坐在稻草地上听道。一天讲三次,有时下午连续讲四小时,他们十分渴慕听主的道。这里的物质条件很差,没有宿舍和吃饭的地方,只有两大间仓房,姊妹一大间,弟兄一大间。参加者有二百余位,晚上都睡在稻草上,挤在一起和衣入睡,天刚下过大雪,北风刺骨,他们爱主的心是火热的,有时下雨,他们在稻草堆上吃饭、睡觉及听道。菜食艰苦,一大盆的海带、咸菜放在那块石头上,大家去夹几筷放在饭面上捧着吃。有的同工在去年的水灾中家俱被冲走了,房屋倒塌,至今还没有固定住处,带着妻儿到别的肢体家中暂住。他们虽然生活很艰困,对主的道却十分渴慕,对主的圣工非常忠心。凡我经过的各乡村都有家庭教会,同工们有时要步行几十里路去传福音,参加同工交通聚会。

  去年数千元救灾的款项带到那里,一位同工的房屋倒塌了,她不先拿这款项,让别的受灾肢体先拿。我们带去的数千元实是杯水车薪,他们相互礼让,真使我们感动。我对三位青年同工说:“我们是传道来的,其实我们是向他们学道来的。”

  教会真正的复兴,是患难中发展起来的,信徒的生命在艰难的环境下,扎下坚实的根基。越艰苦的地方,信徒爱主的心越深,对主道的渴慕也越切。信主的人也会越多。

  有一个乡村的同工培灵聚会很蒙神的祝福,属灵空气甚好,各地来的同工也多,两间半大的房屋挤不下二百多位的同工,幸而那几天天气睛朗,许多同工坐在门外场地上通过扩声机听道,由于他们慕道甚切,在最后证道结束时,渴望继续能再听几天道。可是我们急待去别处查经证道,早已约定,不能耽延,只好及时返回去。

  当时买票十分困难,即或买到也无坐位,十多小时的车程,我身体支持不住。我祈祷天上的神说:“神阿!你知道前面的工作不能耽延,你也知道我的身体,连续工作身体乏力,你若不赐恩,我回不了,但你知道我的身体必须休息几天,不能支撑了,求你亲自把我带回去吧!”当我向神迫切祈求,不到两小时,弟兄喜出望外地奔回来说:“有一个孕妇本来和大家一起去上海,突然身体不适,把票退给我。”弟兄从早就去车站等退票,但没有人退,他想没有希望了,在回家路上突然碰到这孕妇要退票,旁人要这票,她却指定退给他。而且正巧是退四张票,不过是没有座位的。

  当我站在月台上,求神帮助指示我上那节车厢较空。每节车厢里的走道上及出口处都挤满了人。当我和三位同工挤上火车时,实已精疲力尽,大家拚命从门口,窗口里闯入车厢,幸有纠察站警控制,不然真要出人命。我们挤进车厢,坐的站的人太多,缺乏氧气,我实在支撑不住,不到十分钟就头晕眼花。过去我曾患肝硬化腹水,乃因传福迫被捕,积劳成疾所致,时刻蒙神保守和使用。三位同工看见我脸色转白,急忙为我祷告。这时旁边一位乘客认识一位同工,告于弟兄前面一节车厢是餐车,可是坐到餐车里去,一个坐位要加卅至四十元钱,我说太贵不要去。乘客却和弟兄一起去餐车和列车长联系,只收我一杯咖啡茶的费用,让我坐到餐车里去。餐车里人少,氧气较充足,我坐定后,头晕逐渐好转。后来才知道餐车只招待老年干部。我们回到家里已是第二天凌晨一点半了。我们同心感谢天父,实在是主亲自把我带回家的。

  至今有两种不同的脸容常出现在我的脑海中,当我外出离开同工们时,他们送我到村处路口,从心灵里反映出满怀的喜乐,正如送新郎去迎接新妇那样的欢乐和期待。

  但我们与各乡的同工告别时,情况实有不同,几十位同工送我们到那高高的提坝上。(去年他们逃避洪灾时,露宿在这里。)他们诚然是依依不舍,如刚获释的脸胧上,满有喜乐,也有失去什么似的痛惜情绪。在一一握手道别时,各人从心底里涌出难舍难分的眼泪,皆已湿透了眼眶。他们似乎有满腹的心里话,想与即将离去的亲人倾吐,但“三卡”(机动三轮车)的车轮已在向前转动。我们从“三卡”的车窗里伸出手去与他们挥手告别时,只见他们泪珠都挂在脸上,口中连声对我们说:“你们要再来啊…… 。”他们随着“三卡”送行的脚步,怎能跟得上“三卡”的车轮呢?啊!我们彼此相距远了!远了!这时我的两眼已被泪水迷糊,低着头,淌着泪,紧靠在主的怀中,为我的亲人们祷告不息…… 。

  某省的培训工作,在1992年蒙神带引有数十天的时间查经勉励。和其它地区一样,这里也缺少工人牧养,人心十分渴慕主的道,只要有人站着讲主的救恩,就会有许多人站住细听,而且愿意接受。目前初信的信徒很多,近年来神在那里兴起当地许多爱祂的儿女,热心主的圣工,但他们对圣经许多真理不甚理解,看不明白,自然也解释不清,有的甚至解释错了。有两位十分爱主,热心圣工的老弟兄说:“我们是七岁养八岁,自己信主也没有几年,圣经中的道理不明白,只能读几句给大家听。”说着眼眶里流出眼泪来。

  他们听我讲道时,被圣灵激动在会场中站起来轻轻地说:“主的道如此奇妙啊!”可看出他们对主的道多么渴慕,又是多么不明白啊!但他们爱主的心却远超过多年信主者。甚至已多年形式上为主名奔跑的人。我看到他们爱主的心,自己既责备,又惭愧,许多人确实已撇下一切为主圣工奔跑。有一位弟兄关掉服装店,让妻子做点手工,自己去各乡村传福音,夫妻俩把仅有的一只金戒指,一付耳环奉献给教会,造一间供信徒需用的厕所。把原有的衣服全拿去,救济教会遭遇水灾的肢体,自己两个孩子(一男一女)已经十六、七岁了,却穿著十四岁穿过的短了一截的旧衬衣。

  我们到一个乡村去,有两天的交通勉励会。临走前我到一位中年姊妹家告别,姊妹和她丈夫不在家,两个孩子坐在门口啃玉米。我问孩子:“你们怎么不吃饭呀?”那个小的约五、六岁,回答我说:“妈妈把家里的两斗米全拿到教会去了。”那个大的女孩就责备小弟弟叫他不要多说。我的神呀!原来我们这两天吃的饭也有这家姊妹拿来的两斗米,我心痛地向主祷告说:“主阿!求你记念这两斗米,因着这对夫妻爱你的心,求你赐恩给这块大地,拯救这里千万的灵魂……。”

  为了拯救无数的灵魂,神在各村、各山区栽培许多当地的工人,使这些工人有跟随主,甘心受苦的心志,撇下各种的工作,如木工、泥工、篾工、建筑工;不搞家庭副业,或去做生意赚钱。为了主的福音,翻山越岭,过着艰苦的生活,还有更多爱主的姊妹甘心乐意撇下一切,为了圣工奔跑,专心事奉主。许多同工把家里田里的事皆由妻子料理,自己出外为主圣工奔跑;妻子和丈夫很同心,为主的缘故甘心乐意操劳家务田事;让丈夫有更多的时间去事奉主。

  过年时,按中国习俗,大年夜全家要团聚,要吃顿美餐,王弟兄家中却吃菜粥,有人问,他的妻子说:“是呀!我们都喜欢吃菜粥。”有时候他们拿家里鸡生的蛋卖一点钱,买点家用杂物,衣着十分俭朴,除了床没有别的家具。每年春节,大家都吃喝宴乐,同工们却带着妻子、儿女都在通宵祷告,或在外地教会主领培灵聚会。

  有位同工,缝纫技术很好,厂里愿付他七百元月薪,他为教会事工,不愿去赚钱享乐。

  一位廿岁的青年姊妹,父亲为主圣工奔跑,不去做建筑工,他造屋的技术是远近闻名的。因此家庭困难,这位姑娘就进社办厂工作,礼拜天也无休息,若休息要倒扣工资。她为了主日敬拜神,事奉神,领唱诗,还有传福音的恩赐,决意辞去工作。有许多同工及信徒辞去社办厂工作,为主甘愿贫困。

  我常对自己说:不要光传道而不行道,这些肢体将来在神的国里,要得赏赐远超过那些只为传道,而不去行道的。我们决不可能永远留在地上,很快就要离世归主。我们信的神,确实是真神活神,我为何不儆醒悔改。

  (四)神在此所行的神迹奇事

  有一位姊妹患支气管癌,在安徽淮南市医院和上海肿瘤医院几次治疗均无效。最后一次去上海治疗时,要求医生动手术,医生说:“动手术可以,但是不能保证你能从手术台上活着下来,因癌的部位紧靠心脏。”这位姊妹想,若不能活着下手术台,倒不如死在家里。回家后半月余,躺在床上痛苦得很厉害,一点不能动弹只得和衣半靠在床头上,每天日夜痛得哭叫,她两手抓紧棉被哭着祷告说:“主啊!我上有老,下有小,我只有卅五岁,求你医治我,我还不能到你那里去!……”她的独生儿子只有十二岁,怕自己死后孩子在后母手里要受苦,要求丈夫在她死后不要再娶妻子,丈夫不答,她就哭得更伤心,日夜求神务必医治她的病,足有半月余。在一次哀祷中,圣灵使她想到,若死去岂不是空手去见主吗?多年蒙神大恩实数算不尽,自己却无为主献上什么,也没有为主做过一次见证,传过一次福音,真是一个忘恩的人。她的祷告改变方向了,不为自己孩子挂心,而想到自己亏欠主恩,空手见主而战竞痛哭,求神加她寿数,一定要为主结果子,才去见主。她痛哭不已,恳求神赦免她忘恩的罪,并真心诚意的向神许愿,主若医治她,必定终身撇下世俗来事奉祂。神就怜恤她,她突然看见一只手向她胸口伸来,不知是谁的手,她往后退直到靠着枕头,无法再退,这只手就按在她的胸口。她说:“真奇妙啊!原先我胸内刀割般疼痛,立时停住了。全身经络舒展,轻松起来,从此我就像个无病的人,轻快自在。丈夫和亲友们都喜出望外,为我感恩祷告,有的人因看见神在我身上的奇迹,信了主。”

  两天后,她祷告时看见一个很高的梯子,几乎能通天,主叫她把梯子扛起来,对她说:“这梯子要叫许多人来一起扛。”她听到这声音,没有看见人,她说这是主的声音,非常柔和有力。又对她说:“去传神国的道。”从此,她和丈夫尽力为主工作,建立几处家庭教会,神也给她传福音和讲道的恩赐。我们住在她家的那天晚上,她请了许多信徒来听道,这些初信的,大部份是她传福音而信主的。后来她到上海检查,医生希奇地说:“怎么你里面的癌肿块没有了。”她就向医生作上述的见证。当她向我们作见证时,精神很好,声音宏亮,真看出圣灵与她同在,作见证有属灵的能力。

  一位多年事奉神的工人,去年患肝癌,各大医院也无法治愈,疼痛难挡,腹水膨胀。后经众教会的同工及肢体同心迫切代祷,妻子和两个儿子恳切祷告,自己向主省察祈求。圣灵感动他要有信心,主必医治,他抓住主的允许:“在信的人凡事都能。”他就完全信靠主,把医院配来的药全部扔掉,去各处教会讲道。奇妙的神,因着他的信心,疼痛停止,腹水退去了。去年七、八月他还下池去给信徒施浸。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三月间,我们在那里举行数百同工培灵勉励时,他上台领唱诗精神甚好。正如经上所说:“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又说:“神的能力,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

  去年,我们到某教会的执事家探望,他儿子招待我们十分热情,我们问他怎么会信耶稣的。他把他父亲在五年前病得将死的见证对我们叙述。他父亲七、八年来患有胃病和心绞痛,各大医院治疗无效,每次胃痛时汗珠直滚,心绞痛发作会晕过去,脸色苍白,如死去一样。有一次正在心绞痛发作时,有一位信主的老太叫他的妻子信耶稣、求耶稣,病人的妻子要丈夫的病痊愈,就跪下和这位老太一同求耶稣,,十几分钟后这位病人脸色好转,从床上起来。就从那次祷告蒙主医治后,至今已有五、六年,胃病、心绞痛一次也不发了,身体越来越好。

  大儿子又说:他们的母亲原来脾气很坏,常和邻居、丈夫吵架,打骂儿女,没有一天看见母亲温柔地说话和喜乐的心情,自从父亲的病蒙主医治后,母亲也真心信主,脾气也变好了,经常笑嘻嘻的说话,不吵架、不骂人、不打孩子…… 。孩子都笑着说:“耶稣真奇妙,自从父母信了耶稣,父亲的病也从来不再发,母亲的坏脾气也改掉了,多年来我们家庭十分平安,全是靠主赐的恩。”这家共十二口人(父母,儿子,媳妇,女婿,孙儿女等)都信主,服事教会。

  去年我去某市,在结束的那天,有一百多位要求为他们的灵性、疾病祷告,我请他们分两排跪着,为他们按手祷告,为灵性的释放,为疾病得医治。第二天中午我们离开时,许多信徒来向神感恩,其中有多年患头晕病、癣疮、胃病、心脏病、妇科病的,都得到神的医治。

  一位便血多年,用去数千元医药费,无法痊愈,这次得到主手的医治。一位瘫痪三年的病人被人抬来教会,躺着听道,大家为他祷告,然后也为他按手祷告。感谢神,祂的名是应当称颂的,这病人被抬回去,第二天他自己从床上起来行走,由妻子陪他来教会做见证,感谢神。从此,这教会信的人逐年增多,现正求主预备较宽大的房屋,因原会所已挤不下了。

  神亲自栽培合祂心意的工人,如迦勒和约书亚,另有一个心志,藉苦难磨炼他们,坚定跟随主,爱主不变心。在贫困的生活,不平静的环境中造就他们专心依赖主。在耶洗别的时代,俄巴底亚供养深藏洞中平安无事的那一百个先知,当时神没有使用,惟专凭信心生活,依赖主,差乌鸦供食,并在逆境中靠主站住的工人,日后才能真正被主使用,神借着他们的工作引全国百姓归向耶和华神。我深信那些日夜在为中国教会祷告的圣徒,必要看见神的膀臂显现在这块大地上。

此条目发表在見證分享, 見證通訊文選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