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見證[1]号称“老耶稣”的真事 士每拿

  中国的华东地区农村中,有一位外号被称为“老耶稣”的邹弟兄,他和母亲相依为命,早年就献身在贫穷农村传福音。这一对孤儿寡妇的母子,虽然生活极为穷困,但有孝顺的儿子,其孝心安慰了孤寡的老母亲,在基督的爱中,生活喜乐平静。不料,文革的风暴猛烈地摧毁了这个家。邹弟兄因传扬基督福音,被抓去残酷的斗争,各种精神上的折磨,老母亲伤痛欲绝,终于含怨而死。

  邹弟兄孤苦零丁,独自一人,缺衣少食,政府不准其它基督徒帮补他,他就开始锻练自己禁食祷告,有时几天,甚至最长达二十多天。家中没有可吃的,他照样去个人布道,使别人看不出他正饿着肚子。当然有时也会有人接待他吃饭,但却没有人知道他的家中不存粒米的苦境。在他没有任何经济来源的情况下,政府叫他要参加“三自会”,使他在政府的控制下讲道,就可以得到政府发给的生活费用,他坚决拒绝。统战部的干部骂他是不知好歹的人,政府要养他,他还敢拒绝?老邹答说:“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我活着不是靠人养活,乃是神养活我的。”统战部的干部暴跳如雷,指着他的鼻子怒吼:“罚你几天不许吃饭,看你的神还叫你活吗?不依靠共产党,看你活不活?”邹弟兄笑着回答:“不用说三、五天不吃饭,就是十天半个月也没问题,你们若不相信可以住在我家昼夜看守着,把锅盖起来,在我旁边陪我半个月,怎么样?我告诉你们,我所信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祂不叫我死,就没有人能杀死我。”真把这些干部气坏了。

  干部们要抄他的家,见到他家中一贫如洗,坑上只铺半片破席,一床破烂不堪的棉被,冬天屋里还结冰,窗外的雪花还能飘进破洞来,连年轻小伙子也能冻得发抖。雨季更是可怜,外边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外面的雨停了,里面的滴水还没停。这些抄家的干部反而感到内疚,只好溜之大吉。

  文革期间,红卫兵对这位福音使者绝不留情,不相信这位外号“老耶稣”有多坚定的意志!非叫他屈服不可。红卫兵学习过历史上各种残暴的毒刑,其中的一招,就是把邹弟兄捆绑后,吊在房梁上,逼他亵渎耶稣的名,六天六夜汤水未进,他宁死不招。红卫兵见他还不死,又晋级毒刑,就是用铁线绑起他的两手大拇指,再次吊上房梁上。由于剧烈的疼痛使他昏过去。红卫兵以为他死了,用凉水拨在他的头上,想不到他又清醒过来。又逼问还信耶稣吗?他坚决持守信仰,红卫兵气极败坏,拿起枪来就对准他的脑袋。邹弟兄心想最好打死我吧!早一点回天家多好呀!他已经被折磨得不成人样了,有气无力的求神快快接走他的灵魂吧!谁知枪声响了,那对准他脑袋的子弹奇怪地往天上飞去,全能之主竟然这样奇妙的救他脱离死亡。以致周围观众都十分惊讶!彼此谈论说“老耶稣所信的是真神!”所以许多人因此信耶稣。

  另有一件超然之事,他那两只被铁线箍紧而悬挂到房梁的大拇指,试想怎能经得起承受全身重量的负荷而没有受伤呢?按理大拇指必会脱臼或骨折,甚至因血液循环不良而指端坏死,最后截指成残废者。然而神迹竟出现在邹弟兄的身上,他的拇指不但没有损伤,相反地,他后来用他的手写了无数激励别人的信,使未信主的人认识主耶稣,使信徒们得到造就,就是仗着这双妙手呀!

  在文化大革命的残暴中,许多基督徒都受到不白之冤,遇到惨无人道的逼迫,邹弟兄更不例外。有一次他在万人大会中受批斗,一些受人搧动的群众对他拳打脚踢,有的用棍捧或鞭子往死里毒打,就是逼他说出“我不信耶稣了”这几个字,他宁死不肯说。周围的群众中有一位老太太惨不忍睹,劝他说:“老邹,你快否认耶稣吧!你不能这样活活被打死呀!”这时邹弟兄已经不能睁眼了,只是有气无力说:“凡在人面前不认主的人,将来在神面前也不被承认呀!”说罢,他默默地把自己的灵魂交给主。逼迫他的人以为这回真把他打死了,对他们来说,草菅人命并不当一回事,比牲畜不如,把他拖到野地去,一扔就走。谁知神使他从死里复活,老邹弟兄的经历与昔日的使徒保罗完全一样,不但多次受鞭棍之打,也被打死拖到城外去,神竟救活了他,使神的名得到荣耀,借着他的见证使人得到福音的好处。

  邹弟兄从死里复活的当夜,神借异象使他见到中国教会大复兴,有千万的中国青年被兴起,热心爱主,甚至许多献身事主。也见到许多海外华侨和外国弟兄姊妹,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传福音,使他欢欣鼓舞,高喊哈利路亚,赞美主。然而醒来却发现自己和一些神的忠仆仍处于水深火热的情况中,四面楚歌,人身难保,有的已被判刑几十年徒刑。教会一片凄凉,教堂均被强占,有的被砸得破烂不堪,实况与异象所见真有天渊之别。但是历史的主权掌握在神的手中,自古以来教会的历史就是用血写成的,中国的教会由血泪之中才能炼净,十字架道路必有牺牲。神的仆人虽遭捆绑,神的道却不被捆绑,全能的神永远是得胜之主。文革中的中国教会,按人表面看来几乎消灭了,有形的教会已被拆毁,无形的教会却茁壮成长。一家一户,三三两两,关紧家门暗暗地祷告读经,或私下收听福音广播,在农村因一家人围着炕上而坐,逐渐成了炕头教会。在城市的家庭教会也犹如雨后春笋般地建立起来,许多青年人被神兴起事奉主,不单在本地为主工作,并且到周围农村,甚至穿过千山万水去传福音,扩展了国内的差传工作。近十多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开放,国内外的通商,经济和文化不断交流。许多华侨回乡探亲,关心国内亲友的灵魂,把最宝贵的好消息--永生之道传递给至亲。许多外国游客,其中不少是基督徒,与中国人的接触中,很自然会把福音传给心灵空虚的人们。虽然受到各种的限制,尤其传福音受到逼迫在中国是司空见惯之事,但是圣灵的工作是无人能抵挡的,中国基督徒的增长率是惊人的发展。邹弟兄的异象已经实现了,在人所不能,在神凡事都能。赞美主,一切荣耀归于神,阿们!

此条目发表在見證分享, 見證通訊文選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