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恩數算不盡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詩103︰2)

  我今年已經八十九歲了,早想把我一生蒙恩的見證說給大家聽,因我沒有文化,寫不下來。若不是姐妹提醒,我幾乎成了忘恩的人了。感謝讚美神的大恩大愛﹗主恩數算不盡,天天都經歷神的恩典﹗

棄偶像信真神

  我從小無知無識,隨著祖母拜偶像,以後父親生病,求偶像也沒有治好。父親死後,我出嫁,婆家還是拜偶像。我家中有一嬸婆,她有房租給信主的人,並給那家當保姆,她信了耶穌。她去世時,很多信主的人都來我家送葬。我很感動,禱告以後,我想怎麽答謝他們呢?我就說︰“弟兄姐妹們﹗今天我嬸母上天堂了,以後我也要上天堂。”此後我跳水抽空時,就上信主的人家串門,尋問主的道。感謝神,他救了我,使我以後徹底離棄偶像,歸信真神,成了神的兒女。信主之前我總是害怕,怕身後有甚麽東西似的。每次天下雨打雷時,也總是害怕,要找人靠著才行。信主後,我禱告求主讓我不害怕。一次打雷時,雷聲下來,好似一股軟風進入心中,太舒服了﹗我說︰“主啊﹗再打一個﹗”從此我有了膽量,不再怕雷聲了。

多次脫離危險

  我家是養牛的,一次我上山放牛,山上小路狹窄,十幾隻牛搶著要過去。我擋著路,怕牛擠下山去。當時後邊的牛追過來,把我擠得無路可走。這時,是神給我智慧,我就爬在牛背上,過了山路,脫離了危險。還有一次,我在奶房擠奶(二十幾平方的地方),兩隻牛忽然打起架來,把我擠倒躺在地上。一隻牛蹄踩著我胸口過去。我想,這回可要我的命,定要兩頭冒血了。誰知牛輕輕踩過,使我倖免於死,是主在危機時搭救了我,回過頭來,怎不感謝神呢﹗又有一次,我給牛飲水,一隻叫“黑子”的牛,忽然向我衝來,我後邊是牆,沒有餘地,只好用兩隻手扭住牛角,但我怎能有牛的力量大?恰巧此時有一人從旁邊經過,他一揚手牛就跑了。我才脫離危險,慢慢地爬著回到家裏。這次我也只扭傷了胳臂,如若晚一會兒,我定要被牛頂死了(這樣的事在我家附近曾發生過的)。我的主我的神再一次救了我的性命。

危難中出死入生

  四清運動時,我丈夫剛硬對抗,受到群眾批鬥。有一次開鬥爭會,他們準備了三輛車,有三個人站著挨鬥,一個是地主,一個是富農,一個是我的丈夫。我家本是中農,四清時硬要給加級。當時聽說,他們要將這三人,包括我丈夫下在監裏。我急得在家中禱告,求神可憐我們,開恩把我丈夫放回來,死也讓他死在家裏,千萬別把他帶走。感謝神,應允我所求的,會後他們果然把那兩個人帶走了,下在監裏,卻把我丈夫放回來。讚美主﹗

  文革運動初期,我將家中的積蓄都藏起來,以後被紅衛兵翻出。他們要打我丈夫,我說別打他,錢是我藏的,打我吧﹗他們就讓我跪下、趴下、狠命地打我。但主加我力量,皮帶打在我身上,我卻不疼。在挨打時,我看見前面有一位挨打的,是掛著“基督徒”牌子的,而我掛著“資本家兼高利貸者”的牌子。這一比較,我想我何等慚愧,我對不起神,也對不起人。當時我們被管制起來,有一天開鬥爭會,聽說要活埋我的丈夫。他聽說了,就把腰帶解下來,準備還給人家。他的性格剛毅,人家讓他走,他就跟著。走到半路上,忽然上級指示傳下來,才倖免於活埋。那年日他們甚麽事都幹得出來,感謝神,是神救了我的丈夫,也救了我全家。他若被活埋了,我們心裏將何等難過,所以我至死也忘不了神的大恩。轉眼間,家中財物全部被抄走,四壁皆空。丈夫被打成三類分子,兒子也無故被打成“壞分子”遣送還鄉。一天勞動從早晨五點鐘上班,晚上八、九點鐘回來,還要給白薯坑(秧苗處)挑水。每次開完鬥爭會回來,他倆被打得遍體鱗傷。我當時面臨絕境,路過家門口的墳地,我想自盡,心想我是信主的人,為何遭此迫害呢?不信的念頭剛一出現,我就看到地上一片小泥偶像,我就害怕起來,心想我若死了,也和它們在一起,我就戰兢禱告,後悔了。於是我又剛強起來,我離了主怎麽行呢?我若不信主,還去找誰呢?那一段日子,主的話常在我耳邊︰“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哈3︰17/18)感謝神,他的話使我看見了亮光,給我生活下去的勇氣。

多次脫離疾病的痛苦

  一九七八年九月,我的右胳臂疼痛,好像刀割一般,痛得端不起碗來,也擊不上腰帶。有時痛得輕些,厲害時痛得在地上走來走去。這樣斷斷續續有兩年半之久,吃甚麽藥也不管用,用藥敷也不行,打封閉也無用。一次我上教會去,那時信心不足,雖信主,卻總膽怯。人家說去受洗,我不敢去。後來聽說有一個駝背的人受洗後腰都直了,我就心動了。心想真有神啊,散會後回到家裏蒸饅頭,弄面都發怵,我用屜布在熱水裏洗,手一放進去,熱氣順著手唆唆往上發麻,胳臂疼痛就減輕。我心裏想,讓這隻手先受洗吧。我捨不得拿出手來,但看著蒸鍋時間已到,沒辦法,只好拿出來。我的胳臂從那時起就不疼了。神使我的胳臂得醫治,我怎能不感謝他呢?

  後來我的膝蓋長骨刺,走不了路,每天要吃消炎藥,晚上睡覺前也要吃藥,喝虎骨酒,還要按摩。這樣一年多,有一天晚上我禱告說︰“主啊,今晚我不吃藥,也不喝藥酒,靠主的恩典,主讓我怎樣就怎樣吧﹗”結果一夜也沒疼,以後再沒吃藥,靠著信心慢慢就好了。

  又有一次我患尿道炎發燒,一站起來,頭碰在地上就破了。注射青霉素,結果是慢性過敏,全身出汗,頭發濕了,棉衣也濕了。我想我不成了,四周看看,閉上眼睛,心裏默禱,等主接我。躺下睡覺,沒想到,一覺醒來,病已好了。滿心讚美我的主﹗還有人家說長疱疹很疼,但我身上出疱疹也不疼,神真憐憫不配的我﹗

  文革期間我的兩手肌肉萎縮,甚麽活都不能幹,十分痛苦,後來也不知不覺完全好了,現在甚麽都能幹,也能做衣服,感謝神的醫治。

  前兩年,我右邊太陽穴長了一個小疙瘩,也沒在意,抹些消炎藥膏,其中“百多邦”是最好的消炎藥,一小袋就20多圆。我不知用了多少瓶,也不見好。九九年感染發炎,到醫院去看,給上了幾次黃沙條,回來仍不見好,天天晚上發燒。如果感冒,疼的就更厲害,我想這病恐怕我要帶著走了。女兒看著著急,便和我一起禱告,求主耶穌的手撫摩我,潔淨我。一天她查經回來,路過藥店,買了一瓶紫藥水,才八毛錢,說給我上試試,我答應了。她每天用酒精消毒後塗上藥。將近三個月的時間,現在已經完全好了。沒上藥前,太陽處成了一個小坑,藥滴上兩滴,都流不出來。感謝神,現在已長平了。主耶穌又一次醫治我,潔淨我,神是大醫生,大能手拯救我,我隨時都離不開他﹗

  九九年冬天,我心中不舒服,忽然說話不清楚,手也不利索了,想喝點水,手拿茶葉,就是放不到杯中。女兒說讓我上醫院看看。我想,主要接我,在家比在醫院強。我不同意去醫院,就坐在沙發上禱告,立時我被聖靈充滿,病得醫治,哈利路亚!神的大能是何等奇妙﹗是主再次救我脫離危險﹗

堅持守望禱告

  自從九零年以來,我開始參加守望禱告,這是神給我的一分恩典,我是何等不配﹗。白天家裏亂,不能安靜。我揀選夜間禱告,夜裏一點至兩點是我的時間,有時十一點就醒了,我就不敢睡了。開頭我靠鬧鐘叫醒我,後來神給我恩典,一般十二點半醒來,吃點東西,喝點水,好有力量禱告。感謝神,現在我上午讀经文对照查經三章零一節,下午看“概要”。重要的禱告題目,我試著背下來,因為禱告也要學習啊﹗感謝主每次都有聖靈感動,帶領我為全地靈魂得救禱告。我日夜祈求主復興教會、復興傳道人、復興山上神的家,造就大批神的工人。這樣每夜起來,按時守望禱告,一直堅持到現在,完全是主的恩典託住了我﹗現在與從前比起,我真感覺到讀經好像吃飯,解渴解餓,越活越有精神。主愛真是越久越深﹗過去我總盼望離世,與主同在,好得無比,今天想著怎樣報答主的厚恩﹗

  更感謝主的是九十年代以來,因著姐妹的提醒,我和女兒開始沒每天上午同心禱告,這樣一直堅持到現在,有時我們一家人一同禱告,漸漸地家中大小都蒙恩信主。最突出的是我的女婿蒙恩的見證,實在看見神聽大家同心合意的禱告﹗八六年,他被魔鬼捆綁,精神失常,每天必須靠藥控制,他自己和家人都非常痛苦。他心裏剛硬,拒絕救恩,經常跑來跟我爭辯,說我們信了洋教,吃虧上當。在病中他也不肯禱告祈求主的憐憫。我全家和神家眾弟兄姐妹,包括山上山下、國內國外肢體迫切為他代禱,有時他明白過來,隨著我們禱告,有時又剛硬抵擋。這樣反反覆覆,我們就不灰心地為他懇求禱告,經過大約十年之久,終於蒙神憐憫,聽了眾人的懇求,醫治了他,使他得到釋放,脫離魔鬼的挾制。感謝主,現在他自九六年八月以來,就不再吃藥,也肯與我們一起禱告,一切正常,滿心讚美主﹗

丈夫終於蒙恩歸主

  我丈夫長期遭受冤屈,多受欺辱,心中總是怨恨在心,到處告狀,妄想要回自己的財產,結果到處令他失望。他也不肯信主,心中剛硬到了極點,甚至經常攔阻、嗤笑我信主。後來經過大家迫切禱告,他的心漸漸軟化下來。女兒晚上陪他出外乘涼,帶他一起唱讚美詩。九六年,他剛病倒,也沒對任何人說,忽然一天楊弟兄來看他。我說︰“你今天怎麽有工夫來看他?”他說︰“是主感動我來的。”我當時心裏一動,心想他得救了,主要接他走。後來他住院了,聽女兒說,他病情好轉後,還與女兒一起附和著唱歌。女兒唱︰“耶穌愛我我曉得,因有聖書告訴我……..”他就和她一起唱。後來病情穩定,又在醫院長了褥瘡,只好接回家來。女兒每天早晚給他換藥,邊和他一起禱告︰“求耶穌救救我,赦免我的罪,醫治我的病,救我的靈魂,奉耶穌的名求,阿們。”一日他感嘆地對女兒說︰“再平的地我也走不了啦﹗”女兒說︰“等您好了,咱上城裏去玩玩。”又說︰“信主的人死後上天堂,天堂無限好﹗”他心裏大得安慰,臉上露出笑容,接著說︰“那就更好了﹗”主內姐妹們都來看過他,為他禱告。他身上那麽多褥瘡,他一次也沒喊過疼。九六年一月他平安歸主,享年九十歲。女兒每次到墳墓掃墓,都沒有眼淚,感謝主,是主耶穌把他接走了。

  我們的主乃活神,賜我滿足的生活,天天都有見證﹗我要忍耐儆醒禱告,等候主來。我罪雖多,主恩塗抹。以上是我的經歷,望能與弟兄姐妹一同分享﹗

那素芝口述(女兒麗芳整理)
2001、5

此条目发表在見證分享, 見證通訊文選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