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的見證

“主啊!你救我的命,免了死亡,救我的眼,免了流淚,救我的腳,免了跌倒。我要在耶和華面前,行活人之路。”(詩116:8/9)

從小孤苦遭遇不幸

  我是個普通的家庭婦女,出生於雲南省。自幼家庭遭遇不幸,我父親英語好,在郵局工作,翻譯外文。母親操家務沒有工作,家中除我以外,還有一個哥哥,一個弟弟。在我兩歲那年,哥哥患上猩紅熱病,父親含著洋參,口對口地灌他,因而也染上猩紅熱病。在那缺醫少藥的年代,結果爸爸、哥哥、弟弟都相繼死去,剩下可憐的母親和我,相依爲命,悽慘地過活。當時多人紛紛勸我母親:“你命太苦,去吃齋念佛、修行吧!”於是母親誤入歧途,吃長素,又在佛堂念經,被假神迷惑,服侍啞吧偶像,無真神,無盼望。但是感謝神,使她後來在晚年時,棄假歸真,蒙恩信了耶穌。我二十三歲出嫁,不久丈夫到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留學,1948年回國,在雲南大學任教。52年,他不幸被送去勞動改造,達四年半之久,苦難開始臨到了我和我的全家。

人的盡頭 神的起頭

“耶和華啊!你是從死門把我提拔起來的。”(詩9:13)
“他從高天伸手抓住我,把我從大水中拉上來。”(詩18:16)

  在我的丈夫勞改的艱苦歲月中,我全家上有公公、婆婆和我母親,下有五個孩子,最大的九歲,最小的才六個月。以前全家十來口人,全靠丈夫的工資維持,他被抓走,我和孩子們怎能生活呢?在痛苦絕望中,我無路可走,便準備帶著孩子跳河自殺,了此一生。就在1952年一個禮拜天的黎明,孩子們還在酣睡,我背著六個月的小兒子悄悄地出門,不讓其他幾個大孩子知道。我當時是這樣想的,其他幾個孩子已經懂事了,讓他們自謀生活去吧。若我死後,剩下這六個月的小兒子太可憐,與其餓死,不如與我同歸於盡,所以想著背著小兒子要去跳“滇池”。沒想到,剛要出門,最大的兩個孩子醒了,吵著要跟我一同出去。我心想:他們跟著我一同去,若是我跳下去,他們一定會呼救命,死也死不成,反而鬧起一場風波。於是就把尋死的念頭暫時放下,以後伺機再行。兩個大孩子不知道我起這麽大早出去的目的是甚麽,吵著非要跟我走。我沒有理由拒絕他們的要求,只得背著小兒子,兩隻手一邊拉著大兒子,一邊拉著大女兒,出了家門。我帶著孩子們,茫無目的地在大街上走著,走著,我不知道該去哪里,也不知道該何時帶孩子回家。
  我和孩子們一同走,正巧經過昆明三一聖堂教會的門口,聽到裏頭傳出悠揚的讚美詩歌聲,吸引了孩子們要進去看。我們一進教堂,就被裏面莊嚴虔誠的氣氛所抓住。孩子們不吵也不鬧,我們都坐下來聽,唱詩禱告之後,有牧師開始證道。當時牧師講馬太福音 6:25/34節,耶稣说:“……不要爲生命憂慮吃甚麽,喝甚麽;爲身體憂慮穿甚麽。……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他。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麽?”主的話抓住了我的心,使我大得安慰。我立即在神面前默默禱告:“神啊!你憐憫天上的飛鳥,也必看顧我們一家大小!”感謝神,神垂聽了我單純如孩子般的禱告,把我尋死的念頭除去了,決心投靠主耶穌,把一切重擔交託與神。感謝神,如今回想起來,是神給了我超然的力量,讓我這樣一個軟弱的女子,能挑起養活一家十來口人的重擔。我每天的工作是十多個小時,也能支持得住。追憶神恩,怎麽不滿心感恩讚美神的大恩和大愛!一直到1956年底,蒙神的憐憫我丈夫勞改完畢回來,又被平反恢復了工作,調到民族學院任教授。在那段時期裏,我親身經歷了“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神話語的真實。

丈夫悔改歸主

  我丈夫以前留學美國的時候,就聽過福音,可是他忙於抓世上的學位、地位,一直不願接受主,不過是一個教友。自我信主之後,我不灰心地爲他代禱。52年丈夫去勞改,在苦難的熬煉中,神使他看輕世上的一切,都是捕風捉影。在他平反恢復工作回家之後,我常對他講述神是如何看顧這個破碎的家庭;是如何賜給我生活下去的信心和力量;孩子們得了重病,無錢醫治,全靠恒切禱告而得痊愈;以及生活中許多的艱難,都是蒙神帶領出離難關……。神垂聽我的禱告,使他在神奇妙的拯救、保守我們一家的事實面前謙卑下來。他真確的認識到:如果不是神的搭救與保守看顧,他勞改回來之後,就不會再看見這個家的存在,而是家破人亡。感謝神,他晚年悔改歸主之後,常與我一同讀經禱告,一位金阿姨來昆明,我丈夫請她帶領一同跪下禱告,求主使他後半生,遵主教導,引領他行在神的光中。他悔改後,也看顧許多主內肢體,拿錢撫慰遭地震的肢體,也關心神學院的事。主實在恩待他,當他走完人生的路時(79歲),使他安然去世,沒有痛苦。讚美主,他的信主,是我一生中最高興的事。實在使我看到神的大能,主愛的吸引,使他在有生之年,離棄世界的路,與我一同走在生命的路上,將來我們在天家再相會。榮耀歸與神!

全家信主事主

“至於我和我的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書24:15)

  我信主後,對家人有負擔,一直祈求神揀選我全家歸主,與我同走生命的道路。我常爲家人一一提名代禱,懇求聖靈作工,我婆母和母親都先後信了主。我爲我的三女婿禱告二十年之久,現在他已歸向主,而且心裏火熱,又帶領了他的媽媽及妹妹信主。我的大女兒雖然行動不便(從小得了小兒麻痹症),卻被主愛激勵,多年來一直堅持到各處爲主作見證,帶領查經聚會,不辭辛苦。我的第四個女婿長期剛硬不悔改,我不灰心爲他禱告,現在已蒙恩愛主,常讀經禱告,女兒也常勸人信耶穌,全家都蒙神賜福。小兒子和孫女們也都熱心地爲主作聖工。他們分別在各個家庭聚會點裏領會、教唱詩等。我家自七八年以來,有神家的僕人們先後來培養我們,在黃公西街我家帶領我們查经文对照查經,也傳講信息,聖靈奇妙動工,使許多青年人蒙恩,熱心愛主,獻身給主。這樣一直到九零年,我家遷到民族學院,每禮拜六晚8──10點仍有家庭禮拜,兒孫們都按時來參加,民族學院也有幾位肢體來參加,一同唱詩讚美神。我們逐章查考聖經,各人輪流學習講道,主的話造就了他們,從幼年就信主靠主。如經上說“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22:6)滿心感謝讚美主,我和我全家每天都沐浴在神豐盛的恩典之中。

化險爲夷

“敬畏耶和華的大有倚靠,他的兒女也有避難所。”(箴14:26)

  在1962年元月四日,我家購買一台縫紉機,我借了單位上的三輪車拉回家來。我當時忙著擺放機器,沒有鎖好三輪車。沒有料到這時我的小兒子劉雲生,才十歲,帶著最小的女兒,才三歲,以及侄兒十三歲,三個孩子就騎走三輪車。他們騎到昆明西郊岷山下坡處,車速太快,又遇一條鐵軌擋在前頭。結果三輪車就翻了,把三歲的小女兒壓在車廂中,兩個男孩順坡下滑了3─4公尺遠。他們的衣服被磨破,肩膀破皮流血,小女兒年幼嬌嫩,神奇妙的保守在三輪車廂內,沒有絲毫損傷。小兒子晚上囬家向姐姐講起白天的險情,感慨萬分地說:“我一定要跟隨媽媽信靠耶穌,是主耶穌保守了我們三個小孩子的性命!”感謝讚美神,是他大能的手在暗中保護了三個孩子的性命,脫離危險。這個小兒子在他十七歲時,下鄉插隊到盈江,他因天熱,在江裏游泳。一天他從岩石上跳水,頭碰到江邊的頑石上,當時流血不止。在泰族地方,沒有醫療條件,他只有呼求神救他。上了岸就用內衣緊緊裹著傷口,就不再流血,是神施恩的手救了他脫離了險境,他當時忙跪下禱告感謝神。“我這困苦人呼求,耶和華便垂聽,救我脫離一切患難。“(詩34:6)現在小兒子專心跟從主,帶領幾個聚會點的敬拜,也常去少數民族地區參加那裏的敬拜。

神恩浩大 起死回生

“你回家去到你的親屬那裏,將主爲你所作的是何等大的事,是怎樣憐憫你,都告訴他們。”(可5:19)

  1982年,我害了甲亢和屙血的病,臥床不起,病情嚴重,不能吃飯,一天只能吃極少量的藕粉,體重減了十五公斤。一天晚上,我兩眼翻白,說不出話來,就像快死的人。我女兒忙去請了田老姐妹來爲我禱告。感謝神,第二天我忽然聽見一個微小的聲音說:“起來!”我就翻身坐起來了。我說:“主啊!我感謝你,你聽了肢體們的代禱,使我好了。”當時我想自己病重臥床三個月,眼目昏花,沒有讀經,現在我要讀經。我就自己憑信心走到桌邊拿聖經讀。原來在病中起身都要人攙扶,如今神醫治了我,使我可以讀聖經!讀完聖經,我一遍又一遍地唱“主啊!你救了我的命,免了死亡,救了我的眼,免了流淚,救了我的腳,免了跌倒。我拿甚麽報答耶和華向我所賜一切的厚恩,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稱揚耶和華的名,直到永遠,直到永遠!”(詩116:8,12/13)當我讀了幾章聖經後,我三個月以來第一次會感覺到餓,竟一個人到廚房裏煮麵條吃。這時我丈夫從學校回來,見我能夠立在廚房裏,很是驚奇。我對他說:“神叫我起來,我憑信心接受他的恩典。從今天起,我不再臥床不起,我要爲主而活!”感謝神,他爲我換了一個全新的內臓,原來的胃病也好了,腸子不流血了,貧血病也好了。神醫治了我這將死的人,我和丈夫不住的感謝神,將一切榮耀全歸給神!

餘生獻主堅持事奉

“耶路撒冷啊,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他們晝夜必不靜默;呼籲耶和華的,你們不要歇息,也不要使他歇息,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爲可讚美的。”賽62:6/7)

  1957年蒙神引領我來昆明恩典院受栽培受造就,參加他們的查經和事奉。感謝神,爲我預備神家愛主的姐妹們常幫助我一面學習讀經,明白真理和神的旨意;一面學習體會神的心,爲萬民代禱,這樣幾十年來我一直堅持在家裏讀經禱告。神也給我安靜的環境,(白天家人都出外上學、上班)我每日下午2─4點堅持守望禱告,幾十年來靠神恩典一直沒有停止,這是主給我的負擔,也是神給我的一分特殊恩典,能爲萬人代求,求主拯救全地罪人早日悔改蒙恩,使大復興快快來到。我一向不是一個善言的人,從來不會講道,只是學習將神的愛和神的教訓活在自己的行動中。我一面靠主帶領全家渴慕主道,走上事奉神的道路;一面向神立志一生願以膝蓋服事主。我是何等不配!是主揀選了我和我的家。從1982年到99年我身體很好,天天靠恩而活,一直沒有生病。雖然跌了兩跤,全身倒在地上,自己又爬起來,一處也沒傷著,神的手托住我。但是當我丈夫離世後,我承認自己有肉體,支持不住,一天呆呆地,膝蓋腫的很大,孩子們叫我趴著禱告,不要再跪,怕膝蓋更腫。我說:“我不體貼肉體!”仍堅持跪著守望禱告。感謝神,他奇妙的又醫治了我的膝蓋,完全好了,沒吃甚麽藥,也沒貼甚麽膏藥。我今年已82歲,回憶一生,主爲我行了何等的大事,是怎樣憐憫了我,我一生一世要見證神的大恩,榮耀歸與神!
  神的豐恩伴隨著我,餘下的年日,我要在守望代禱的工作上盡忠。求神在這時代中,興起更多青年人來,負起傳福音的使命,作神合用的器皿。我主爲我而死,我今爲主而活,決不敢辜負神恩,白佔地土!

昆明老姊妹 羅惠珍

5/17/2001

此条目发表在見證分享, 見證通訊文選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