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語的威力

見證神在我身上的改變

  首先我要感謝、讚美、見證愛我、揀選我的神﹗因為“他從禍坑裡,從淤泥中,把我拉上來,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使我腳步穩當。”(詩40︰2)

  我雖出身在一個信主的家庭,從小就在教會裡長大,但我對信仰始終是冷淡,從不追求,也根本不認識神。我心中充滿著世界、金錢、物質、享樂,醉生夢死,虛度年華,毫無意義﹗

  1996年我在紐約,因卵巢生瘤,服了中藥,而腹瀉整整一年,後來引發肝病。當時我東奔西跑,到處求醫,都不得痊愈,又去找邪醫,靠氣功針灸,希望得到醫治,結果反倒受害,痛苦不堪。我如同那個患十二年血漏的婦人,在好些醫生手裡,受了許多的苦,又花盡所有,一點不見好,病勢反倒更重了。那婦人有信心,摸耶穌的衣裳,就痊愈了。可是我卻不知道去找主,反倒去找幾個“神醫”為我禱告,以為一定靈驗。誰知我從此陷入黑暗之中,以至我終日被撒但攪擾和捆綁,一天到晚頭昏腦脹,膽戰心驚,日夜不得安寧,身心痛苦之極﹗盡管我身邊帶著大堆“神醫”的書,也救不了我,反使我越陷越深,弄到真理不明,是非不清的地步。當我耗盡所有,四面無助時,只有呼求天上的神來幫助我,解救我。

  有一天我睡不著覺,便打電話給作醫生的表弟,希望他能給我一點治療和幫助。沒想到隔天,他就從波士頓開車接我到他家住。早在兩個月前,我的表弟媳就邀我去她家住,只是我顧慮重重,總不願攪擾人家。這一天真是走投無路了,我便從紐約來到表弟家。感謝神﹗他的恩典是為困苦人預備的﹗住到表弟家,環境條件都超過我所求,他全家熱情接待我,足有三年之久。神更預備表弟媳以百般的愛心、忍耐,將我這個痛苦絕望的罪人帶進“方舟”。幾年來,是神救贖的大愛,和神話語的權能,拯救我脫離了撒但的捆綁,使我終於享受基督裡的平安和醫治。

一、主的話救了我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119;105)

  “我對你們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6︰63)

  “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亞4︰6)

  初到表弟家,我身心都極其痛苦,面色青黃,身體消瘦,精神恍惚。我除了肝病外,胸前還生了大大小小的膿瘡,經常流膿,每半年就要去紐約抽膿,可見我身心痛苦多病,憂鬱低沉,到了極點。我非常講究飲食衛生,吃的是有機種健康食品,但對自己的病一點信心都沒有。表弟媳常對我說︰“不要怕,主的話會醫治你的病﹗”我一到她家,她就帶著我每天一同仔細查考聖經,學習抓主的話來禱告。那時我對主的話還不能完全領會,但就這樣堅持每日與她一同讀經禱告。我的信心雖然不夠,不過存著試試看的心,就決定不再吃藥,效法那個血漏婦人,憑著信心仰望神的醫治,就這樣我的身體竟不知不覺有所好轉。藉著每日讀經禱告,聖靈奇妙動工,使我越來越被主的話吸引。盡管聖經許多地方還不明白,主的話在我身上卻是那麼有分量,以至我更加渴慕,不懂就問,從不放過。主的話在我心中轉動,神作無人之工,使我的頭腦逐漸清醒過來。我曾一度被罪控告,整天挖罪,仍不得平安。後來一位主內長者用經上的話勉勵我,使我明白憑著耶穌的血,我已經因信蒙恩,白白稱義(羅3:24/25,6:10/11,賽44:22),因此放下罪惡的重擔。感謝讚美主,他赦免了我一切的罪惡,賜給我赦罪的平安﹗

  我這樣堅持每天細讀主話,一面使我蒙光照,開始認識自己是何等敗壞,何等苦毒、狹窄、嫉恨和虛假;一面使我經歷主話的醫治和安慰,心中因此大有平安喜樂。同時我的病也漸漸得到醫治。感謝神,使我因苦難蒙恩,我時常經歷生病的軟弱,身心毫無氣力,連掙扎的力量都沒有,甚麼都不能作時,只有主的話使我得安息。神實在顧念我的軟弱,用他的話百般安慰我。當我讀到羅馬書8︰16︰“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以及林前8︰3“若有人愛神,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我為自己所蒙的恩,得成為神的兒女,而深感不配﹗這個福分誰也不能奪去。我要感謝讚美神﹗“他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現在仍要救我們,並且我們指望他將來還要救我們。“(林後1︰10)

二、學習為萬人代禱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提前2:1/2)

  感謝神,藉著表弟媳的幫助,使我不但學習讀經,也學習照主的話禱告。平時我不會禱告,總是多求別人為我代禱,自己的禱告非常狹窄,完全是以我為中心。但隨著主的話在我生命裡的變化,我的禱告也轉變了﹗以後我開始明白聖經上關於為萬人禱告的重要性,當體會神心,第一要為萬人代求。於是我每天早晚兩次為全世界所有國家和地區一一提名代禱。本來我的記憶力很差,甚麼都記不住。奇妙的是這樣每日忠心代禱,從不忽略,竟能很快地背會所有的國家地名﹗在和肢體聚會的時候,我們同心為萬國萬民代求,大大擴大了以往禱告的範圍。我們常常經歷到,只要對準神的心為世界每一個國家代禱時,聖靈便大大動工,會眾的禱告非常火熱,真見聖靈印證,神心喜悅﹗感謝神,是他教導我學習為萬人禱告,這實在是一分蒙福的恩典。如今我也常提醒幫助人,要第一為萬人禱告。

三、在親人中的見證

  98年我曾去紐約看望女兒,向她們分享主的話,她們都感動地哭起來。大女兒驚奇地問︰“媽媽怎麼變得這樣會講?”她們都驚訝地發現媽媽變了﹗感到好奇妙啊﹗這完全是神的大能和作為﹗

  同年11月,丈夫邀請我回臺灣一聚。回到家裡,親人都來請我吃飯,他們多是不信主的,且都拜偶像,所以我很害怕,就都拒絕了。姐姐學長生學,專用邪術給人治病,她要給我作法醫病,我堅決不肯。當時心中緊張不安,就與女兒一同跪下禱告,禱告中神感動我講啟示錄21章給他們聽。我雖然並不十分懂,就硬著頭皮翻開聖經,向大家傳起福音來。感謝神,當時我心中一點都不懼怕了,女兒和我真嘗到神的同在與內心的喜樂和平安﹗我體會到平常讀經禱告,似乎乾巴巴的,好像沒有甚麼作用,但每到關鍵的時刻,主的話在我身上就顯得奇妙有力,這次我又經歷到主話語的威力。

  我從美國飛到臺北,又飛到臺南,一連三四天都沒有睡覺,但神一直保守我,並不疲倦,還能在恩典堂為主作見證,我向來最怕上講臺,但這次神賜我當說的話,一點也沒有懼怕,滿心感謝神﹗

  接著我又在選舉我丈夫的大會上說幾句話,是神賜我的機會來為主作見證。首先我謝謝大家八年來對我丈夫的愛戴,這麼多人來參加大會。然而希望他︰“不要忘記天上的父與主耶穌對他的愛﹗”感謝神,無形中使我向大家傳了福音。

  回美前神又帶領我去向二姑丈認罪,他是個垂危的病人,睜著眼睛,卻對一切毫無反應。我對他說︰“二姑丈,剛結婚時我們住在您家,在多方面都得罪了您,請您赦免我的罪﹗”沒想到他竟然有了反應,流出激動的眼淚來,我深深感到神看一個靈魂何等的可貴﹗這使我連想到人真是有靈魂,只有快快悔改,接受耶穌,才不至 面對硫磺火湖永遠的滅亡﹗

  以往我每次陪丈夫外出都要濃妝打扮,這次陪丈夫出席一個會議,一點也沒有化裝,連丈夫都不相信,是神妝飾我,使我內在的生命改變,有朋友對我丈夫說︰“你太太真是有改變﹗”榮耀完全歸給神﹗

四、分享主恩的快樂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弗2︰8)

  “你們白白的得來,也要白白的捨去。”(太10︰8)

  從我蒙恩歸主之後,因主愛的激勵,就一心想要為主作見證,好報答神恩。所以我常將聽到好的講道磁帶和好的見證,轉寄給別人分享。我買了許多磁帶供應需要的人,我曾擔心怕自己的錢因此不夠用,但想不到主恩夠用,使我毫無缺乏。我真經歷到神的話有何等大的威力!若將當納的十分之一 給神,使神家有糧,他就為我敞開天上的倉庫,甚至無處可容(瑪3:10,路6:38),恩典實在越流越多﹗感謝神的大恩大愛,是他改變了我的人生,使我不再悲觀失望,也不再自憐自愛,整天繞在個人痛苦的圈子裏,而是滿懷信心,走出自我的天地,與肢體們一同出去關心、看望軟弱、病患中的人,分享自己所蒙的恩典。我也曾隨肢體到附近城市去為主作見證,傳揚福音,這真是有生以來最大的喜樂﹗

五、來神家受造就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來4:12)

學習聽行主道

  感謝神,因他有說不盡的恩賜﹗在跨入新世紀的前夕,99年底蒙主帶領我來到紐奧良恩典院,專心讀經禱告受造就。這是幾年來我一直渴求的,巴不得自己早日吃透書卷,裝備好自己,為主所用,以報主恩。

  初到神的家,環境雖然非常安靜、美好,每日上午有经文对照查經,下午有逐卷查經等,早晚還有共同守望禱告。但我的心卻不夠安靜,我不懂得自己單獨追求、仰望神,而是一味的仰望人能給我幫助,甚至渴求人情人愛的滿足。有時肉體活動,大發熱心,有時灰心喪志,冷淡退後。其實神在這裡親自用他的話、藉著聖靈造就工人,煉淨工人。漸漸地藉每天查考主的話,照出我的本相,使我越來越認識自己本性的敗壞,看見自己上了山仍追求虛榮,對世界一切都沒有死。就這樣主的話不斷的光照我、審判我,把我一生所隱藏內心深處的污穢都挖出來。在聖靈的帶領下我一面讀經對照自己,一面認罪、甚至流淚痛悔。主的話不知不覺在改變我,本來我一點小事都放不過,一句話也會受傷(是主故意這樣對付我),“己”的生命必須經過對付,使我的心不再狹窄,也不再為區區小事計較起來,而是隨時倚靠十字架大能,在靈裡得到自由與釋放,對準追求神的國和神的義。

學習靈裡爭戰—-上守望樓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林後10︰4/5)

  初來到神的家,處處經歷神的同在,體會到肢體們同心合意禱告的重要,每一件神蹟的出現,靈戰的得勝,也都是從禱告而來的。我看到神的信實和大能的彰顯,也促使我學習在禱告上付代價。可是我在守望樓上常常沉睡,不會儆醒;原來神在訓練我靈裡爭戰的禱告,如同親臨戰場,一面學習對準神的心意,為萬人代求,一面學習對準破壞撒但的各樣詭計。現在我也參加與大家一同輪流領禱告會,學習爭戰,學習事奉神。

神奇妙的醫治

  “你們若留意聽耶和華你神的話,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留心聽我的誡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

  我本是個精神衰弱多病的人,又常被撒但攻擊,但是這些年來,因著多讀神的話,學習專心靠神,而蒙神奇妙的醫治。來到神的家不到一年,我發現胸前的許多膿瘡,不知不覺已經完全好了,我經歷了神奇妙的醫治;同時,多年來我的肝病和卵巢瘤雖然還沒有得到完全痊愈,在我堅持一直不吃藥的幾年來,都沒有發展,神一直保守了我,並且我的胃口反倒比前更好了。神也給我夠用的體力,使我能盡力為主作事,有分聖工。我實在要滿心讚美感謝我的神,受苦是與我有益﹗我知道神藉著病考驗我的信心,現在我的精神大大舒暢,我堅信到了時候神一定完全醫治我。感謝神,為這一切我怎能不讚美他呢?他已應許我︰“我聽見了你的禱告,看見了你的眼淚,我必醫治你。”(王下20︰5)

蒙賜新名︰願一生忠心事主

  在我快要離開波士頓之前,由於肢體的提醒,我也向神求賜一個新名,代替我原來世俗的名字。感謝神,就在不久之後,一次夢中,清楚看見神賜我“忠心”二字,當即又看見聖靈在這二字上蓋上印。醒了之後,滿心讚美感恩,他賜我這樣寶貴的名字﹗我要一生作主忠僕,以事奉神為樂。

  來到神的家,我看到每個人都各守本位,照神給他們不同的恩賜,在神家彼此配搭,彼此服事。我也學習盡我一切的力量有分神家的事奉,在各樣小事上學習忠心,行在神前,不是行在人前。但有時我憑肉體過分勞累,神就管教我,使我知道神要我在這裡主要的目的,是吃下書卷,努力裝備自己,死透自己,得著聖靈的能力,才能受差遣,去救人靈魂。求主使我能成為跟隨羔羊,蒙召被選有忠心的人,跟主得勝到底﹗

打碎偶像(申7︰5/6,帖前1︰9)

  通過學讀主的話,使我知道神是忌邪的神,一切偶像都是神所憎惡的。長期以來,我一直把我的丈夫和女兒當作偶像,也把朋友當偶像,所以受到很厲害的對付。無數的事實教訓了我,使我經歷拜偶像的痛苦與虛空,從心裡越來越憎惡偶像,天天靠主追求專心愛主,主外無所求。從去年以來,我在教會中,遇見一位初信主的蔡姐妹,去年受洗歸入主的名下。她對主的道非常渴慕,並且憑信心接受,努力遵行。以後她的媳婦和女兒也常來教會聽道。曾有幾次我有感動對她提起聖經上指出︰“神憎惡一切偶像,信主之後當將家中偶像徹底清除,才蒙恩有平安。” 她當時聽了並沒有覺悟,我只有天天為她禱告。經過二、三個月的禱告,我又告訴她申命記第七章神關於打碎偶像的吩咐。結果隔一個星期,她主動提出要我們去她家,幫助她清除家中的偶像。感謝聽禱告的神,但我向來膽小怕事,便和姐妹們經過長時間的禱告,也有神的話臨到我,叫我剛強壯膽,不要懼怕,因為神坐在他的聖寶座上(詩47︰8)﹗於是在二月四日那天,我和一位年長的姐妹從清晨到中午禁食禱告。主日崇拜後,我們便同去蔡姐妹家清除偶像。

  感謝神,我們一到她家,首先一同唱讚美詩,一同跪下禱告,求聖靈動工,使我們的神得到完全的榮耀。那天蔡姐妹的女兒雪梅也將她家的偶像拿到她母親這裡來。經過同心禱告,我們就幫助她們將家中大大小小的偶像都清理、堆積在一處,裝在一個大口袋裡。起先我們打算扔在附近的河裡,但是尋找了許久,也未找到。最後便將所有的偶像帶到我們的住處。我們幾個人一同用斧子將偶像一一打碎,扔在垃圾箱裡了﹗其中有一個又大又堅硬的玉石偶像,實在難敲碎。最後藉著禱告終於用斧子,把頭部砍斷。我們大家歡喜快樂,高呼“哈利路亞,讚美主﹗”使我們經歷了神羔羊寶血的得勝﹗是他賜我們膽量,與蔡姐妹母女一同打碎她們所愛的偶像。

  當時雪梅告訴我們,她家中還有兩個麒麟偶像,是她父親生前特別送給她的,她似乎有點捨不得,為作個記念。我們也不好勉強她。回家後我們就為她切切禱告,求主感動她親自打碎。感謝主,神的作為何等奇妙﹗聖靈果然動工,就在當天晚上雪梅回到家中,看到這兩個本來她最喜歡、最愛的偶像,竟然變成非常兇猛,好像要吃人一樣的面對著她,於是她立刻將它打碎丟棄。另外她家還有一個聖母像,她本想打碎它,誰知放在桌子上,自己倒下來跌碎了。

  感謝全能的神,如今她們母女得著釋放,比以前更加渴慕讀主的話。同時,主也藉此造就了我,增加了我的信心。求主使我永遠不再留戀任何有形和無形的偶像,一生專心愛主,清心愛主﹗將一切榮耀全歸給神﹗更求主使我永遠看重主的話過於一切,一直抓主話求,遵主話行,能夠榮神益人,恆久在神的恩中,直到見主的面。阿們﹗

忠心

4/12/2001

此条目发表在見證分享, 見證通訊文選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