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神国——约伯记

进神国是一位神的工人,在艰难村作传道。这村内有三、四百信徒。他天天忠心传道,工作异常困难,不免灰心。一日晚上,他灰心到了极点,不想再传道。他向神祷告说,除非神给他工作的把握,不然他就不继续作传道了。在祷告中,他见了异象。他看见自己是行走天路的客人,由世界起程,进到天国。一站一站的前进,一共经过了四十二站。这四十二站是:

1、兰塞——他看见自己带着锁链,痛苦万状,要走却不能;但一仰望十字架,锁链立刻断开,方得以自由行动。

2、疏割——有多人送行,恋恋不舍;子女依依,情丝绵绵,虽得以自由行走,心却难舍难分,走不上去。忽然,有力量放弃一切,断了情丝,昂首前进。

3、以倘——此处黑暗无光,岔路又多,不知去向,便跪下求问正路,以神路为最好,而神的路却是最苦之路,又是死路。按肉体来说,真不愿走此路,但又不得不走。

4、密夺——真是可怕,是向来未走过的路,前有大海,后有追兵,暗无天日,凶险万状,将心中一切盼望都夺去了,指望只在乎神。

5、红海的路——这是未曾走过的路。大批追兵,紧紧赶到。眼前红海阻路,浪花飞溅,遥闻波涛砰訇之声,真是生死关头;一面心中平安,另一方面还是战栗,但有主同在,便得平安。没有神同在,真是危险。

6、玛拉——这里只有苦水喝,有一点不合乎神旨,就要挨打,“老我”若不死透,这也挨打,那也挨打。“苦啊!苦啊!谁能救我脱离这该死的肉体呢?”

7、以琳——这里有水泉,有棕树,可得一些安息;享受是享受,然不知是神特别预备的,也不知感恩赞美。

8、红海边——在这里一面看红海,心中害怕,一面望无边无际的旷野,觉得前途茫茫,进退维谷。

9、汛的旷野——虽是旷野还有草可供羊吃,但感粮食恐慌,有这没那,即便有吗哪降下,也是淡而无味,旷野享受不过如此,前途难测。

10、脱加——撇下旧人,穿上新人。里面的苦,难以形容,习惯难脱,新人也难加。

11、亚录——还是降下,由此路往下,没有一点虚名浮荣,世上字典无我名字。

12、利非订——盼望有水喝,却找不着水,不由自主,就要发怒。明知是错,仍然去作,作完后悔,悔了还做,情不自主,心不由衷,完全露出老旧人的真面目。

13、西乃旷野——东离西有多远,我离神也有多远,越看自己越败坏,在神前只有战战兢兢。

14、基博罗哈他瓦——真贪心要作博士,包罗万象,哈!哈!所得不过是瓦片而已。坐下吃肉,肉还在牙齿之间,尚未嚼烂,就连人带肉,一并归於尘土,真是虚空的虚空。

15、哈洗录——在此长大麻疯,只会毁谤人,批评人,因此满身长了大麻疯,洗洗则可痊愈,能唱“哈利路亚”,不过洗洗也不容易,米利暗还要关锁起来洗七天,何况别人呢?

16、利提玛——一想到神的旨意就以为苦,还是钱好,到底“利”好,还是神旨意好,一提神旨意就觉得苦,一提“利”又惧怕,不知如何是好。

17、临门帕烈——前途如帕子遮蔽,内似有隐门,等在门口,看不清楚,心中跳动,不知如何是好。

18、立拿——前面有多少路,还是一直往前走直路为是。

19、勒撒——心中留恋多事不舍,除非神将我心勒住,否则从来不肯撒手。性如野驴,必须时时管教,如稍放松,仍旧丑态百出。

20、基希拉他——跟主不易,老旧人不愿跟,有他拉我手,我当快跑的跟他走。

21、沙斐山——不跟主旨,立根基在沙土上。要与主一同穿上,不要只在口中:“主啊!主啊!”要实际披戴基督。

22、哈拉大——我们容易夸大,人多半是尊己为大的,狂傲的,一高兴就自大了。“指主夸口”是不容易的。

23、玛吉希录——按我心意是不愿行神旨意,然希望名录在天上,还是愿神旨成全。

24、他哈——人的本相就是贪恋世俗,以世事为乐。谁能以神为乐呢? 神在面前,反觉得讨厌。与人闲谈,津津有味,及至跪下祷告,反觉苦得要命。

25、他拉——我心中是倾向世界,体贴肉体的,总是往下不往上。

26、密加——人只会看眼前的、现在的,神的恩典却常是隐密的,在暗中加给我们,我们因眼不能见,常会发牢骚。

27、哈摩拿——叫我看圣经,我太粗心,又被罪迷惑,虽然读圣经,却不会揣摩,所以不会唱“哈利路亚”!

28、摩西录——每天记下的记录,也不肯细细揣摩;神的恩典虽多,但我却不知道,只知道谈话。

29、比尼亚干——亚干天天来住在我的心里,我却无从知觉,天天还和别人的老旧人比较,真是十分可笑。

30、曷哈及甲——雄心大志的我,不考取第一名,便不称心;天天生活在不知足中。

31、约巴他——心里摇摇无定,茫茫人生,扰乱不宁。神的应许,我拒之不要;而别的我却非要不可,真是自我苦恼。

32、阿博拿——自然万有都是成全神旨,但我甚么都要抓,莫明奇妙,其实一无所有,毫不参透。

33、以旬迦别——与人圣别,最多不过十天,老旧人又出来。挨了打,才肯用十字架来对付,不挨打老样子又显出。

34、加低斯——我要高上加高,神却叫我低而又低。

35、何珥山——神的言语,好比高山,永不动摇。全部圣经,都是神的话语,我究竟听甚么。

36、撒摩拿——按我自己说,甚么都要抓,但是细细思想,应当知所摘要,知所摈弃。

37、普嫩——说来我灵性幼稚娇嫩,够不到神。

38、阿伯——只好蒙起头来,卑微事主,让别人为大。

39、以耶亚巴琳——只好学主受苦,谦卑下来,不再高看自己,隐藏起来,让神的旨意成全。神叫我受苦,为使我经过水火,好领我到丰富之地。

40、底本迦得——我太肤浅,要根本解决,好作一个万幸有福的人。

41、亚门低比拉太音——到此只能阿们,低头了。和神一比较便看见神的手拉我,太奇妙了。

42、亚巴琳山——在尼波对面,在此老旧人死了,新人掌权。一切风波都已过去,进入迦南,享受安息。

这个异象使进神国彻底明白,凡要进入天国的,必须经过这四十二站。他站起来了,不再灰心丧胆,把下垂的手和发酸的腿挺起来,直奔前面的路程。

此条目发表在宋著文摘等, 見證通訊文選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