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得恩——雅歌

爱得恩和他的太太夺神心,都是热爱主的传道人。他们有三个儿子,五个女儿,儿子叫爱神爱、爱神心、爱神灵。女儿叫爱无穷、爱无限、爱莫测、爱成全、爱永存。他们在妙工村传道,很被神使用。他领千余人归主,每次聚会都有千余人。信徒很笃诚、很爱主、也十分合一。家庭也和教会同样的美好。神与同在,神迹奇事随着。他也时常被请到各地去作工。

工作了八年,他的身体开始衰弱,喉咙也哑了。经过大夫检查,发现是得了肺病,他只好离开教会,带着全家到妙爱山去休养。信徒虽舍不得他离去,但也无法挽留,只有盼望他早日恢复健康,再回来工作。他初到山上,人地两生,样样不惯,心中很闷,只有查经、祷告,与主交谈,才得到安慰。

一天在宝座前祷告,他的灵被提到神面前。他与神面对面,将一切都倾吐在神面前。他就问神,为何叫他离开八年的工场到这山上来呢?起初神并没有回答,他仍是不住。

第一幅上面画的是:有千万的天使,环绕在神宝座前事奉神,歌诗赞美,所有受造之物,也都同声颂扬,但是神在宝座上显出不满足的气色。

第二幅上面画的是:有神所特选的十二个人,在宝座前陈述他们在世上的工作,有的说在世上领了多少万人归主;有的说为主写了多少书,编了多少诗歌;有的说为道殉难。但那坐宝座者,似乎仍有所思的神气,仅向他们微笑,仍是不满足。

第三幅画是:有许许多多资本家,来到天上宝座前说:“我们奉献了若干的金银,开办孤儿院、养老院,开展远方布道工作。“但是神依然是很沉静的。

第四幅画是:看见许多平信徒,在世上为主大发热心。举旗击鼓,高声歌唱,到处传道。多年来,他们的脚踪遍满穷乡僻壤,领人归主,真是可爱!但神坐在宝座上仍表示不满足。

第五幅画是:许多大牧师在世上尽心牧养羊群,不肯接受大薪水,颇能刻苦牺牲。那坐宝座者仍是沉思不语。

第六幅画是:许许多多的婴孩离开世界,都在天上环绕神的宝座。他们是圣洁、单纯、活泼、可爱,没有沾染污秽和罪恶,可说是无瑕无疵,神似乎仍不能满足。

第七幅画是:许多为主殉难的信徒赴汤蹈火,满身创伤,鲜血淋漓。看来很是好的,但还是不能满足神的心。

他看到这里不禁失声大哭,向神说:“难道这些都不能使你心满意足吗?到底有甚么能满足你呢?正当这时,第八幅图画显在他的眼前:被杀的羔羊,神的爱子在世上的时候,并没有作甚么,神也不要祂作甚么,但是神的一切计划,祂都知道。神心祂心,神知道的,祂无一不知;神叫祂领会的,祂皆领会;神要祂参透的,祂都参透。祂没有作轰轰烈烈的工作,然而全世界找不到第二个人像祂那样满足神的心。神的一举一动,祂全知道,所以神把一切权柄和万有都交给祂,因祂完全与神同心、同情、同意念。神说:“只有这一个就够了。不在乎人多,只在乎能明白神的心。”神就将一切都交给祂,祂可以代表神,儿子代表父。

总之,不在乎工作,乃在乎得着神的心。爱得恩看到这里,心里得了释放。他明白:如今神叫他退到妙爱山,是要叫他作神的儿子,不再作雇工。得了这个启示以后,他就安静下来,好好吃下书卷,专心作祷告的工作。

此条目发表在宋著文摘等, 見證通訊文選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