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生——加拉太书》

福音生的妻子是重价买,夫妇二人终日辛辛苦苦,他们生了一个儿子名往上进。他的妻子在生产时,因难产而死去,故父亲特别爱这孩子,看他如同是拿母亲的命换来一样的。他特别给孩子请了一位教员,就是灵成全先生。他起初很知用功,也很追求,所以灵性往前进步。母亲留下的产业很丰富,全都遗留给他,所以仇敌满心嫉妒怀恨,因而想了各种方法来引诱这孩子。这个仇敌名叫靠肉体,他知道这孩子喜欢吃糖,就预备了六种糖:

理学糖、小学糖、律法糖、遗传糖、仪式糖、属灵糖。

他制造这些糖,假装到各处叫卖,其实他的目的是要在往上进家的门口来卖,这门叫分别为圣。他放开喉咙叫卖:“糖呀,好吃!糖呀,便宜”!孩子便跑出来,只用六个铜元,就买了许多。他最爱吃属灵糖,吃了以后,胃口不消化,但越吃越爱吃。后来牙吃坏了,他也不管,还是想吃。这糖如鸦片一样,不吃不行了。父亲不在家,他偷着吃,慢慢神经麻木,因糖内有吗啡,竟变成了一个大傻子,既影响他身体的发育,也使他发育不正常:头特别大,手脚都小,四肢无力,只能天天睡在床上,吃饭都得父亲来喂。他父亲不在家时,卖糖的就来;父亲在家时,就不敢来。

福音生有三个恶仆:夸肉体、别福音、都是好。这三个仆人替孩子买糖。他父亲不知孩子病的因由,天天在家中守望楼上望着,看谁卖东西,看谁来买,三天之内,就查出来了。可是这毒已很深,父亲何其难过,巴不得为他再受一次生产之苦,孩子还是整日“糖呀!糖呀!”的乱叫,不吃不行。所以父亲又预备了六种和靠肉体卖的糖药性相反的糖,也叫三个人去卖。一天之内把原有的三个恶仆辞退了。新工人李保罗预备了糖,孩子一要吃糖,就给他新制的糖。

他这个新制的糖处方十分合理:

一、与理学糖相对的是启示糖。

二、与小学糖相对的是真理糖。

三、与律法糖相对的是应许糖。

四、与遗传糖相对的是自由糖。

五、与仪式糖相对的是灵恩糖。

六、与属灵糖相对的是夸主十架糖。

一共吃了一百四十九天,慢慢的,毒便完全吐出来,孩子也渐渐恢复原状了。好了以后父亲下令:“以后无论给孩子买甚么吃,都要经父亲盖印,免得许多卖毒药的人时常来扰乱。”(完)

“因为时候要到,人必厌烦纯正的道理,耳朵发痒,就随从自己的情欲增添好

些师傅,并且掩耳不听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语。”(提后4:3/4)

“…..使我们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诡计和欺骗的法术,被一切异教之风摇动,

飘来飘去,就随从各样的异端。”(弗4:14)

—–摘自主仆宋尚节的《喻经故事》

此条目发表在宋著文摘等, 見證通訊文選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