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人悔改结果子 —路加福音13 冯路得

读经1-5,一开始前四个字“正当那时”,是什么时候,我们要明白当时耶稣讲道的背景。请看路加福音12:54-59节,耶稣对众人说,包括那些法利赛人,说你们看见西边起了云彩就知道要下雨,(因为巴基斯坦的西边是海)你们知道起了南风就要燥热,起了海风就要下雨的,因为巴基斯坦的南边是大沙漠,沙漠的风是干热的。耶稣说,假冒伪善的人哪!你们知道分辨天地气色,怎么不知道分辨这末世的险恶呢?我已经来了,救恩已经来了,为什么不审量什么是合理的呢?就是要悔改相信神的救恩哪!“要悔改把最后的半文钱,亏欠人,亏欠神的罪要还清,还完最后的罪债,赶紧主动谦卑悔改,得到赦免如同从牢狱中出来,不再作罪奴啦!”就是这时有人来告这个非常残酷的彼拉多,大家知道彼拉多是谁?是罗马的总督,是罗巴派出来统治犹太人的。他有权杀人,把耶稣钉十字架的就是这个彼拉多。他杀死加利利人,把加利利人的血又搀杂在犹太人的祭物中,多么的亵渎神,这是极大的罪。他们来告诉耶稣(因为是骇人听闻的)耶稣怎样回答,你们以为这些被杀的人比没死的人更有罪吗?不是的。“人若不悔改都要如此灭亡”。感谢主,主的观点(看法)和人不一样,你们若不悔改都要如此灭亡,耶稣又说从前西罗亚楼在耶路撒冷倒塌了,压死18人,你人以为这18人比没死的人更有罪吗? 不是的,你们若不悔改都要如此灭亡。“主愿意人人悔改”,主说这句话的意思是,你们要悔改啊,免在罪中灭亡。

再读经6-9节,主耶稣用比喻讲一棵不结果子的无花果树的故事。

真的悔改是要结果子的,供应甜美的果子,满足神。主指望我们结果子,主人指望无花果树结果子。可惜,三年都不结果子,主人说把它砍了吧,何必白占地土呢?大家回答为什么要砍了它呢?大家一定回答因为他不结果子。这是神公义的审判——若有半分钱没有还清也断不能从那里出来。但是,弟兄姐妹,听谁说话了,管园的——代表主耶稣,他为我们付上代价,掘开土,加上粪,加肥料,圣灵为我们叹息,为我们祷告,求主用他的话把刚硬的地变松软,生命改变了,结果子啦,我们谢谢主,他这样宽容,忍耐,等候,是神的恩典,给我们悔改的机会。

我们总结几句:

结果子:

1.得人救人灵魂

2.有好行为荣耀神

悔改:心转向神

罪:有罪的人都要灭亡

圣经上告诉我们“人若不悔改都要如此灭亡”。

管园子的祷告,代求是主的心,何等迫切叫我们认识自己向神悔改。

读经10-17节,耶稣怎样医治这个驼背的女人,怎样救他脱离罪恶的权势,读经路加福音5:31节,耶稣对他们说“无病人的用不着医生,有病人的才用得着”,主耶稣曾说过,“我来为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

感谢主,今天这个女人要蒙恩得医治了,病了18年,腰直不起来,好痛苦,日日夜夜所思所想的全是地上的事,耶稣怜悯她——因为这女人劳苦重担,心倾向世界,耶稣叫过她来,耶稣对她说,这个“说”就是你要“信”你脱离这病了。脱离就是得释放了,你不再被罪捆绑压制了,哈利路亚,耶稣两只手按着她,她立刻直起腰来,就归荣耀与神。管会堂的因为耶稣在安息日治病就气忿忿发脾气。耶稣责备他们,难道在安息日要渴死牛和驴吗?何况这女人是亚伯拉罕的后裔,要行善要救人是神所喜悦的,我们不要忘记人子是安息日的主。

读经18-21节,主耶稣在安息日医病,行善救人,圣经上告诉我们仇敌惭愧了,众人欢喜了,主耶稣现在要把神国的奥秘也就是天国的奥秘讲明,这是引领他们一定要进入神的国。所以给他们讲芥菜种和面酵的比喻,也是天国的比喻。耶稣说神的国好像一粒芥菜种,(犹太盛产)最小,但有生命力。主耶稣为我们付上生命代价,种子种在我们心中,他为我们死,为我们复活。把他的生命给了我们,这种子有极大的生命力。小小的种子,人看不起,开始微小,后来必长大成树,我们祷告求主叫我们肯流泪撒种,欢呼收割。耶稣又把天国好比面酵(发酵粉)。酵是有影响力,发展的,今天放在三斗面里,明天就可以蒸馒头烤面包,藏在三斗面里是隐藏的,生命,信心,祷告的工作,感谢主,我们都需要一粒芥菜子的信心和生命,更需要有面酵隐藏的祷告,扩展神的国——传福音救人灵魂。主耶稣多么的愿意我们进入神的国也引领别人进入神的国。

读经22-30节,主耶稣为我们走向耶路撒冷,也是面向耶路撒冷,主耶稣是生命不息,作工不息领人进救恩的门,永生的门,信心的门。主耶稣说,你们要努力进窄门。大家回答努力是什么意思——就是必须悔改。门——约翰福音10:7-10节,感谢主,主耶稣是羊的门,独一的门,没二条道路,窄门——十字架的路引向天国,牧人——牧养羊的。主是好牧人。

1. 叫羊得生命

2. 更丰盛的生命

3. 他亲自领羊在前头走

4. 叫羊合成一群

5. 无人把羊夺去

6. 为羊舍命

所以我们悔改要还清半文钱,不再犯罪,努力进窄门,

可惜现在有许多人找错了门,走错了路,及至家主来的时候对你说,我不认识你们,门关了,来不及了,后悔莫及了。

所以我们自己先悔改,努力结果子,也引领别人悔改结果子。主爱我们的心在此显明。

最后同读30节,是主的警告:只是有在后的,将要在前,有在前的,将要在后。

大家争先恐后,努力面前,向前标杆直跑,我们是他的羊,认识主的声音,也跟着他,他也认识他的羊。

此条目发表在見證通訊文選, 讀經分享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