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安一劬勞,便生下兒女…………………利百加

“死就死罷”

  親愛的姐妹們:請大家讀以賽亞書66:7/9的經文:“錫安未曾劬勞,就生產。未覺疼痛,就生出男孩。國豈能一日而生,民豈能一時而產。因為錫安一劬勞,便生下兒女。這樣的事,誰曾聽見,誰曾看見呢?”讓我們看神是怎樣回答?神的回答是:“我既使她臨產,豈不使她生產呢?……我既使她生產,豈能使她閉胎不生呢?”是的!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因為他曾說:“我忽然行作,事便成就。”(賽48:3)

  錫安是神計畫的中心,神國度的中心。教會是羔羊的新婦,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神的心意就是要在地上建立他的教會,成為榮耀的教會,可讚美的教會!這就是為什麼經上說:“神為耶路撒冷,為錫安心裏極其火熱!”(亞1:14)他是神,他行大事不可勝數,行奇事不可測度!沒有一件事難倒了他!但是,他要在地上尋找體貼他心意的人,能夠與他同心同工的人。這樣的人就是屬靈的生產婦人,神要藉著這樣的人的“一劬勞”,產生神國度的兒女,帶來全地的大復興!我深信這樣的復興一定會來到!親愛的姐妹們!在這次的大會中,在我們姐妹的同工中,神也要找到真正與他同心同工,像他那樣心裏火熱的人!因此,我們正面臨著一個極大的挑戰!我們當怎樣回應?我們當作什麼?

  讓我們從以斯帖記中,看到一個為“錫安一劬勞”的人,這個人就是以斯帖。她本是猶大民族中一個亡國被擄的女子,蒙神揀選作了外邦帝國的王后。她的蒙選,完全出於至高神的旨意和計畫。神要藉著她挽救猶大子民脫離滅種的危機。全書雖然沒有提一個“神”字,然而那自隱的神始終操縱人類的歷史,始終在暗中保護著屬他的子民,平安度過最艱險的日子。

  以斯帖被選作王后的時刻,正是惡人哈曼高升,竊取最高權力的時刻。哈曼令朝野上下都必須向他跪拜,在那種強權的威勢之下,在生死的關頭,人人都不得不向哈曼屈膝跪拜,惟獨末底改不畏強權,不跪不拜!末底改敬畏神,堅守自己的信仰,不怕犧牲,拒絕跪拜!結果惹起哈曼怒氣填胸,要殺戮全猶大人。這哈曼的權勢代表什麼?他代表著現今撒但自高自大抵擋神的權勢,包括各種異端假道、邪術邪靈的權勢,更代表撒但誘人犯罪的各種淫亂污穢的權勢和它毒害人和欺騙人的惡計!同時,也代表我們本性的敗壞,如果沒有上面來的能力,是註定要失敗的。末底改靠著全能的神,不屈不撓,守住真道,痛覺罪惡,忠心到底的見證,是曆世歷代神子民的美好榜樣!末底改更為民族的遭遇付上禱告的代價。他身穿麻衣,流淚、痛哭,唯一的盼望是期待著在王宮裏的以斯帖能以醒悟,進到王前,為本族的人懇切代求。

  以斯帖從小在虔誠的僕人末底改撫養下長大。她那自幼謙卑聽命的美德,使她終被選入王宮,作了王后。但是,王宮裏舒適的生活使她漸漸安逸麻木,王宮外面發生的事情,她一概不知。當末底改將哈曼要殺害猶大人的毒計都告訴她,要她為本族人的性命進去見王時,她是怎樣面對?她為了個人的安危,強調王的“定例”是無法更改的,自己已經有三十天沒有被王召見,怎能違例進去見王呢?……我們看忠心的末底改是怎樣回答她:“你莫想在王宮裏強過一切猶大人,得免這禍。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至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麽?”(斯4:14)末底改以最大的耐心和最嚴厲的態度提醒她,勸誡她,警告她!使她終於放下個人一切的顧慮,毅然決然地以“死就死罷”的決心,勇敢地回應末底改的要求,更可以說是回應了神對她的期待!

  以斯帖“死就死罷”的決心,表露在她決心與宮女三日三夜禁食禱告;也要求末底改招聚書珊城所有的猶大人也為她禁食禱告,就是與她同心對準一個目標懇切祈求,然後她便“死就死罷”地違例進去見王。她“死就死罷”的決心也表露在環境並沒有改變,她仍然沒有被王召見之前,就違例地進去見王,她不再顧自己的死活,只以本族的性命為念。結果就看見奇跡發生!王竟然向她破例伸出手中的金杖,並且問她要什麼,求什麼,就是國的一半,也必賜給她。

  以斯帖“死就死罷”的決心,更表現在她不為自己求國的一半,只求王救她本族人徹底脫離哈曼滅絕他們的惡謀。她也沒有因為以後她擁有從哈曼奪回的一切財產就停止不求,而是繼續流淚懇求,直求到猶大民族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直求到他們的“普珥日”來到!就是哈曼要殺滅他們的日子,成了仇敵遭毀滅的日子,成了他們歡喜快樂的日子。同時,她在王前一再懇求,徹底滅絕哈曼的一切殘餘勢力,因為她認識到哈曼是猶大子民的死敵,是不共戴天的!因此,激勵各省的猶大人都起來狠狠地滅敵,滅敵淨盡,不留後患。

  我們看到以斯帖在王前的懇求,始終對準兩個方面:一是對準本族人的性命,二是對準滅絕猶大人的仇敵哈曼和他殺害猶大人的毒計。親愛的姐妹們!今天,我們同樣面對哈曼(撒但)如此猖獗的罪惡勢力,在向我們猛力地進攻,我們是否肯像以斯帖“死就死罷”?還是在“王宮”裏沉睡、安逸,高枕無憂呢?我們是否痛憎罪惡?還是懦弱妥協?還是苟且偷生?不!不!不!我們決不能再原諒自己!讓我們都起來作這時代的以斯帖!為著非洲千千萬萬靈魂歸主,為著非洲和全地的大復興,為著迎接基督國度的來臨,我們當起來舉起“真理”的旗幟,以“死就死罷”的禱告,抵擋撒但黑暗和罪惡的權勢!讓我們“死就死罷!”藉著禱告和神話語的權能,同為“錫安”一劬勞,必能看到“普珥日”大復興來到。沒有禱告,就沒有復興!求神賜下施恩懇求的靈,給我們以斯帖的禱告,體貼神的心,愛神所愛,憎神所憎!獻上自己,擺上自己,向神“一劬勞”,“死就死罷!”復興就在前面!哈利路亞!

  感謝神,這幾十年來,賜給我們許多禱告的同工,當我還年輕的時候,我們在山上常在夜間起來,同為全地的教會,為全地失喪的靈魂迫切禱告。那時,聖靈就感動我們為非洲的復興禱告,直到現在,聖靈果然照著他的應許,將我們帶到你們中間,親眼看見聖靈在你們中間的工作。我滿心讚美感謝慈愛信實的神!我院有一位老同工,今年已經九十高齡,她雖然不能來到你們中間,卻是日夜為你們代禱,從不間斷。去年親自來到你們中間的Mary,她今年已經八十高齡,雖然身患shingle已經五年多,仍然抱著長期的病痛,晝夜事奉神。如今,她仍靠恩典奔波在世界各地,傳道救人。

  回想二十多年前,神用奇妙的方法將我從勞改營中釋放出來,使我再一次專心事奉神。那時,神感動我恢復夜間守望禱告,像我年輕的時候一樣。當時我心裏不免作難,顧慮重重。因為我在勞改營裏,長期以來患上嚴重的頭疼病,可以說是一種頑疾,無論用中藥或西藥,針灸或電療,都無法根治我的頭疼病。只有每天保持足夠的睡眠,才勉強度日。我心裏想:我的頭痛得這麽厲害,如果夜間起來禱告,怎能吃得消呢?況且我已上了年紀……。我完全忘記了神的大能,忘記了他是神,在他豈有難成的事?當時經上的話清楚臨到我,使我想到耶穌所稱讚的那個窮寡婦,將自己養生的都獻給神,雖然只有兩個小錢,在主看,卻是比那些財主所獻的更多(路21:1-4)!聖靈便光照自己,我求他赦免我的小信。因此我再一次將自己完全獻上,如同窮寡婦的兩個小錢,雖然微不足道,死就死罷!姐妹們!當我不再憑眼見而憑著信心,決心獻上自己,開始每夜起來守望禱告,死就死罷的時候,奇妙的事便發生了,我頭疼的頑疾立刻完全徹底地得了醫治!我不再頭痛了,而且再沒有反復。哈利路亞!讚美我主!

  我雖然是那麼不配,那麼軟弱,神卻使我的禱告也有分神的國度,有分教會的復興!每當我對準神的心,遵照神的旨意禱告時,我的心被主愛火焚燒,使我越禱告越火熱,越禱告越迫切!“我拿什麼報答耶和華向我所賜的一切厚恩?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稱揚耶和華的名。”“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太16:25)我實在經歷主話語的真實!滿心讚美稱頌我主我神!

  親愛的姐妹們!我們求神在這末世的教會中,興起像末底改這樣的大無畏的“真理戰士”,像以斯帖這樣死就死罷的“禱告勇士”來!這樣的工人是什麼樣的工人呢?親愛的姐妹們:這樣的工人就是為錫安一劬勞的工人,也就是肯在神前“死就死罷”的工人!復興即將來到,求神興起我們來!阿們。

7/20/2007

此条目发表在海內外通訊, 見證通訊文選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