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大淫婦的奧秘…………………恩典院

(啟17:1-6;18:1-8)

  使徒約翰被充軍在拔摩海島上,肉身雖受苦,卻在靈裏看見許多將來必成的事。其中也包括啟17-18章關於巴比倫(大淫婦)以及七頭十角獸(敵基督)的奧秘。

1、認識大淫婦罪惡的本質: (17:1-6)

  首先我們必須認識“大淫婦”的罪惡本質,以及她的奧秘究竟是什麼。當神的大怒在末了的七碗之災中發盡了以後,緊接著約翰在異象中就看到那迷惑全地的”大淫婦”的刑罰來到,即奧秘哉的大巴比倫將要徹底被傾覆,永遠不再見了。
  約翰被聖靈感動,天使帶他到曠野去,他才清楚看見那個女人和七頭十角獸的奧秘。今天我們要認識大淫婦的奧秘,就是她的罪惡本質,也必須被聖靈感動,退到屬靈的“曠野”,靜心在神面前,才能看清楚。
1) 迷人的外表:從外表看,這個又尊貴又華麗的女人,打扮的如同王后一般,光彩奪目,舉世無雙。她身穿紫色朱紅色的衣服,且以金子,寶石和珍珠為裝飾,真是珠光寶玉,令人迷戀!也代表著花花世界,充滿貨財,令人盡情享樂、滿足人情欲的“大巴比倫”,吸引著億億萬萬的人!僅從她外表的魅力,就足以令人神往!
2) 迷人的“金杯”:更為迷人的是她手中令全地的人陶醉的“金杯”,盛滿了可憎的邪術和她淫亂的污穢。萬國都被她的邪術迷惑了(啟18:23)。正如箴言23:31/32指出:“酒發紅,在杯中閃爍,你不可觀看,雖然下嚥舒暢,終久咬你如蛇,刺你如毒蛇。”整個世界都被她的淫行敗壞了!從外表看,大淫婦的“金杯”是如此迷人,令人醉倒;裏面卻充滿污穢和可憎,我們當切切防備,免受她的迷惑和欺騙!(啟16:13;18:2)
3) 淫婦的奧秘:在她的額上有名寫著:“奧秘哉大巴比倫!作世上的淫婦和一切可憎之物的母。” 原來這個女人是個“奧秘”!我們必須借著神智慧和啟示的靈,方能識透她。根據這女人的名,可以看到她是萬惡之根,邪惡之本!素來與神為敵,慣行一切騙人的法術,不但誘人陷入罪中,更是害人至死。什麽是她的騙術呢?就是她一面以最巧妙的謊言,以及屬世的,專門利己的一套“人生哲學”和放縱享樂的“生活方式”來誘惑人喝她淫亂的酒,以致犯罪墮落:叫人只顧眼前吃喝放蕩,安逸享受,終日想的是:“錢來的越多越好,痛痛快快的享樂吧!”連神兒女也同樣被誘惑,只抓今生而不顧來生。她一面又以虛假的安慰,賄賂犯罪人的良心,在人心裏暗暗地說:“OK!偷偷犯點罪沒關係!反正沒有人看見!足足享受吧!別大驚小怪!這是我的自由!誰也管不著我!…….”這就是她的騙術,令人昏醉,麻木,甚至使人喪失理性、道德和良心。同時她還利用“偶像”的迷人權勢,人間的感情親情,甚至以合情合法的手段,暗暗的引誘神兒女,以致叫人不知不覺心偏於邪,彼此玷污,陷入罪中。又因拜偶像叫人彼此起隔膜,生疑心,彼此相恨,互相攻擊,以致破壞了神的工作,羞辱了神名,毀掉多少神僕人和神兒女的屬靈生命!更為甚者,她還引誘許多神的兒女追求所謂“屬靈”和“超自然的能力”,耳朵發癢,隨從自己的情欲,增添許多師傅而上當受騙,偏離真道(提後4:3/4)。結果,造成教會混亂、分裂,凡此種種都是大淫婦奧秘和她“金杯”裏可憎淫亂的污穢!

2、多人受害結局悲慘

  我們可以從聖經裏看到許多例子,說明大淫婦的毒計多端,令無數的人受害至死。
  箴7:7-23指出: “….她拉住那少年人,與他親嘴,臉無羞恥對他說:‘平安祭在我這裏,今日才還了我所許的願。因此我出來迎接你,懇切求見你的面,恰巧遇見了你。…我丈夫不在家,出門行遠路…’淫婦用許多巧言誘他隨從,用諂媚的嘴逼他同行。少年人立刻跟隨她,好像牛往宰殺之地….卻不知是自害己命。”
箴9:17指出: “偷來的水是甜的,暗吃的餅是好的。”足見大淫婦叫人“犯罪”還以為是戲耍、是快樂、是享受!
  箴30:20又指出: “淫婦的道也是這樣,她吃了把嘴一擦,就說,我沒有行惡。”
  “聖靈明說,在後來的時候,必有人離棄真道,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這是因為說謊之人的假冒。這等人的良心,如同被熱鐵烙慣了一般。”(提前4:1-2)
  從以上這些經文,就不難看出:“淫婦的嘴滴下蜂蜜,她的口比油更滑。至終卻苦似茵蔯,快如兩刃的刀。她的腳下入死地,她腳步踏住陰間。”(箴5:3-5)這是多麽可怕的奧秘!她的誘惑遍及天下,鋪天蓋地,無孔不入,充斥在人生活的每一個角落裏。無論是君王,富戶,客商都與她行淫發財,奢侈放蕩,沉淪罪中。無論男女老幼都受迷惑拜偶像,拜鬼魔,追求通靈巫術而走向滅亡。且看大淫婦毒害青少年和兒童的詭計更是毒辣!將他們陷入網上和遊戲機的迷惑裏,整天看的都是淫穢、巫術、魔術以及血腥殺人,喪失道德的低級下流的、糜爛的“興趣”裏,以致陷入罪中,不能自拔!
  “眾子阿,現在要聽從我,留心聽我口中的話。你的心不可偏向淫婦的道。不要入她的迷途。因為被她傷害僕倒的不少。被她殺戮的而且甚多。她的家是在陰間之路,下到死亡之宮。” (箴7:24-27)
紐約一位姐妹近幾年被“錢財”迷惑,冷淡退後,漸漸離棄神,成了魔鬼的俘虜!今年三月五號,正當她以為自己發財的“美夢”實現時,不幸就在當夜,被匪盜殘殺,與另一位生意夥伴以十萬美元換走了兩條命!多年前,有一位年輕的弟兄,才興起來,被神重用,因為不謹慎,不戰兢,竟然被一個好色的女裁縫勾引而犯罪墮落,結果,死的極其悲慘!是多麼可悲的教訓!所以我們要百倍警醒,時刻防備,免受迷惑,陷入大淫婦的深坑裏,斷送自己寶貴的生命!

3、堅守真道拒絕迷人的“金杯”:6節

  本章3節約翰看見那女人騎在七頭十角的朱紅色獸上,那獸遍體有褻瀆的名號,說明歷代以來,大淫婦與地上的政權即外邦帝國的勢力相勾結,狼狽為奸,彼此利用,他們發動一切宣傳機器,來抵擋、譭謗、褻瀆、攻擊至高的神,並且不惜一切代價殺害了無數的聖徒 。就是為耶穌作見證的。“大淫婦喝醉了聖徒的血!”(啟17:6)
親愛的弟兄姐妹:讓我們當清醒地知道,如今是末時了,你我今日正面臨著更厲害的迷惑和考驗!
  耶穌曾以經上的話一次一次地擊敗了魔鬼試探主的計謀,拒絕大淫婦的“金杯”。此外,約瑟,但以理等眾聖徒都拒絕了大淫婦的迷惑,給我們留下美好得勝的榜樣。“他們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著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有忠心的,也必得勝。”(啟17:14)所以末世的基督徒,務要堅守真道,立志在基督裏敬虔度日,遠避一切試探,甘心受苦,揀選十字架的窄路。不妥協,不迎合,只討主的喜歡。對大淫婦的“金杯”要十分憎惡,十分忌邪,如同那個大力的天使一樣,將巴比倫大城如一塊“大磨石”猛力地扔在海裏,決不再見了。(啟18:21)

4、大淫婦的最後結局:18:2,8

  “他大聲喊著說,‘巴比倫大城傾倒了,傾倒了!成了鬼魔的住處,和各樣污穢之靈的巢穴,並各樣污穢可憎之雀鳥的巢穴。’”“所以在一天之內,她的災殃要一齊來到,就是死亡,悲哀,饑荒,她又要被火燒盡了。因為審判她的主神大有能力。”經上的預言到時都要應驗。那迷惑普天下的大淫婦,萬惡的巴比倫最後的結局就要到了。因為神是公義的,是信實的!審判她的主神大有能力!當巴比倫傾倒時,地上的君王,客商都為她哭泣哀號,因怕她的痛苦,都遠遠站著說,“哀哉!一時間你的刑罰就來到了!”巴比倫大城轉眼之間成了荒場,她一切榮華,富貴,財寶都不見了!約翰又聽見天上的聲音說:“天哪!眾聖徒眾使徒眾先知阿,你們都要因她歡喜。因為神已經在她身上伸了你們的冤。”(啟18:20)
  親愛的弟兄姐妹:擺在眼前有兩個選擇,你是揀選大淫婦的道路,最終與她一同遭殃呢?還是揀選分別為聖的路,與眾聖徒一同歡喜呢?

5、要逃脫!從那城出來!18:4

  在此約翰又聽見天上的聲音說:“我的民哪,你們要從那城出來,免得與她一同有罪,受她所受的災殃。”
  親愛的弟兄姐妹:請聽!這是天上的呼聲!是基督和他榮耀國度再臨之前,一個重要的呼聲!顯明神對我們的救贖大愛,為要我們快快從大淫婦的迷惑,沉醉中醒悟逃脫!基督就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逃城!只要我們呼求他,投靠他,他能救我們到底(來7:25)!免得我們與大淫婦一同有罪,一同遭殃。
  聖經警告我們,要逃脫世上各種罪惡的網羅,也就是大淫婦迷惑人的“金杯”,我們要切切儆醒防備:

  情欲的網羅:(林前6:18;帖前4:3) 如同士師記的參孫跌入情欲的網羅裏一樣。

  貪財的網羅:(箴1:10-11;提前6:10) 如同巴蘭貪財自害一樣。

  偶像的網羅:(約一5:21;林前6:14,王下17:7-12) 如同以色列和猶大兩國因拜偶像而先後被擄亡國一樣。

  世界的網羅:(約一2:15-17;提後4:10) 如同底馬貪愛現今的世界,就離棄了保羅一樣。

  貪食醉酒的網羅:(路21:34) 這是末世一個很大的網羅,使多人陷入吃吃喝喝、玩玩樂樂的享樂中,漸漸走向寬路,失去起初愛主的心!

  假道的網羅:(太24:10-11;提後4:3-4) 如同今日許多神兒女,因假先知所行的“大神跡”而受迷惑,偏離了真道。

  “於是有大鷹的兩個翅膀賜給婦人,叫她能飛到曠野,到自己的地方,躲避那蛇….”(啟12:14)
  “親愛的弟兄阿,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裏禱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猶大書:20-21)

  從以上兩處經文,給我們指出一個逃避大淫婦罪惡引誘的途徑,就是借著在聖靈裏的禱告和讀經,如同兩個大鷹的翅膀,使我們的生命上飛,時時與主聯合。仰望基督和他十字架,向罪死,向神活。正如保羅在羅馬書6:12-13的經文中勉勵我們的:要將我們的肢體,包括我們的口,眼,耳,手,腳,以及思想、感情都獻給神作義的器具,分別為聖,為主所用,而不要再作不義的器具,成為罪的奴僕。讓我們時刻藏在主裏面,像小雞一樣投在母雞的翅膀底下(太23:37),必得平安,蒙保守,早日完成傳福音的使命,等候基督國度的來臨!

6、刺透萬惡的“大淫婦”

  “誰肯為我起來攻擊作惡的?誰肯為我站起抵擋作孽的?”(詩94:16)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林後10:4/5)
  弟兄姐妹們:我們不但要在靈裏認識“大淫婦”的奧秘,更要用屬靈的權柄,刺透她迷人、殺人的要害!使我們不但徹底逃脫她的網羅,還要去挽救所有被她迷惑,深陷網羅中的神的兒女!也能蘇醒、逃脫,反戈一擊!使我們一同對準攻擊這萬惡的“大淫婦”(巴比倫),成為禱告和真理的戰士,一支基督得勝的精兵!往普天下去搶救千萬靈魂歸主,脫離“大淫婦”的罪惡轄制,免入永遠的沉淪。

  以禱告的兵器攻擊“大淫婦”:“你們要豎立大旗,攻擊巴比倫的城牆。要堅固瞭望台,派定守望的,設下埋伏。”(耶51:12)所以我們要豎起基督在十字架上戰勝魔鬼的大旗!借禱告攻擊巴比倫罪惡的權勢,要堅固守望樓的緊要職任,派定忠心儆醒的守望者,作隱藏禱告的爭戰。“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儆醒不倦。”(弗6:18)

  以真理的道為兵器:經上說:“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來4:12)“耶和華的聲音大有能力,耶和華的聲音大有威嚴。”(詩29:4)只要我們不加不減地宣告神的聲音,至聖所的資訊,必令撒旦震驚,遠遠敗逃!也必引領失迷真道的人醒悟轉回,脫離“大淫婦”假道、邪術的迷惑,逃脫她害人的枷鎖!

  哈利路亞!神旨必勝!真理必勝!讓我們一同高唱:“哈利路亞!燒淫婦的煙往上冒,直到永永遠遠!神的眾僕人哪,凡敬畏他的,無論大小,都要讚美我們的神…..哈利路亞!因為主我們的神,全能者,作王了!”(啟19:3/6)

恩典院供稿
8/25/2006

此条目发表在海內外通訊, 見證通訊文選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