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仆宋尙節走靈程之體會

(一) 論與主必須有親密的靈交
(1)同心合意禱告乃奮興教會之首要。
(2)禱告是運用天兵完成神的工作。
(3)撒但最怕聖徒同心合意的禱告。


(4)教會不禱告則死,將來見主面時,必定有許多人痛悔自己在世上禱告太少。
(5)你若不儆醒禱告一定會墜落。
(6)只有通過與神親密的靈交,才能治死肉體的情慾。
(7)跪著與神同行,看神自己工作。
(8)禱告!禱告!今後的工作是禱告的工作。
(9)許多佈道團注重工作,而不重視禱告,因而失敗。
(10)凡嘗過禱告甘甜的滋味,很自然沒有看黃色電影報刊,打麻將,閒談的愛好。

(二) 論徹底悔改認罪
(1)追思我在福建傳道三年,因爲不注意攻罪,傳講救恩,故講道沒有效果,一九三一年在南昌領會,始知除去教會及個人一切罪惡,乃靈工的根本。
(2)撒但使用最巧妙的計策,是令人不覺得自己有罪,並且視犯罪爲無關緊要,撒但用百般方法攔阻傳道人講罪與救恩。
(3)罪對工作影響甚大,如我真認罪,神必令聽衆認罪。如我真是完全聖潔,則所到之處必結非常佳美之果,今後只當每日省察己罪,求神示我之罪並赦免我,則不難領全中華歸主。
(4)我們只當看自己的罪,視他人之罪爲己罪而負架。
(5)已得救恩者,如不常省察自己的罪,不免淪爲假冒僞善者。
(6)一個真正重生的人知道什麽是罪,而且容易發現罪、悔罪,也一定會關心周圍人的靈魂得救問題。
(7)各地教會的中堅都是徹底打開棺材者,真成聖者不跌倒,變作教會柱石,真正徹底悔改者,在信仰上才有鞏固的根基。
(8)有人問我,你講道爲什麽有能力?我回答說:“因爲我不斷地向神向人悔改。”
(9)真傳真理者把人的罪完全揭露出來,令罪人不安,不免受逼迫。这样的教會中,無罪人容身之地。
(10)越認識自己壞透了,越覺主之可愛。
(11)越聖潔,越謙卑,神越用你。
(12)在教會團體中,每個人的‘老我’一死透,才能合一。
(13)奪主榮耀的就是‘我’,虧欠神的榮耀,沒有愛心,體貼肉體的都是這個‘我’在作怪。

(三)論愛人靈魂
(1)有哪種工作比傳道、救人靈魂更光榮呢?比當總統還光榮,如能多救靈魂,短命也無妨。
(2)聖靈的恩賜中最大的是愛。即看一個人不得救而心中難過。有了愛人靈魂的心,必然會在言語行爲上發光,爲求救人靈魂甘心背負十架,神重用者即肯背負十架者,不肯負架,必然要失掉能力。
(3)無論如何拼命救靈魂,不論得時不得時。一羊得救比一切工作更要緊。求主將賜給約翰衛斯理,慕迪,斐尼的靈加倍賜給我。你不賜下能力給我,我寧願死。

(四) 論傳道人
(1)教會能否復興取決於有什麽樣的傳道人。
(2)許多傳道人不是缺乏口才,乃是缺乏經歷。
(3)傳道人不得聖靈的洗。不如不傳道.追求聖靈充滿的目的。好得能力爲主作見證。
(4)傳道人的行爲與生活比傳道更要緊。要竭力追求聖潔與愛心。
(5)教會缺乏的是好牧人,如有真正的糧草,則羊自來。
(6)如傳道人有生命的能力,教會必然能自立自養。
(7)在講道中貫穿著個人的生命經歷及見證,最能打動人心,也最蒙神賜福。
(8)要帶領每位信徒都能向別人作見證,信徒的經歷是活聖經。
(9)每次領會後,讓蒙恩者登臺作見證,不僅使主的名大得榮耀,會衆愛主的心也被挑旺起來。
(10)每次講道的效果是撿查自己靈命的一面鏡子,效果不好,要撿查自己是否未得潔淨。

(五) 苦難煉盡淨我身上的渣滓
(1)大患難必然帶來大復興。患難中得勝的信徒乃是真正的好種子。
(2)神所重用的傳道人都是在苦難中受造就,受苦越多,所得的益處也越多。
(3)神的恩典藏在苦難中,生命越苦越甜,苦極甜極。
(4)主正是藉著苦難,使我學習謙卑,以免失去能力。
(5)遵旨得榮易,遵旨負架難。
(6)經歷苦難後,才會體恤安慰別人。
(7)你何時何地受苦,受多少苦,神都細心地量,神看我們配受苦就給我們多少苦.

(六) 論信心
(1)你信到甚麽地步,神就爲你成全到什麽地步。
(2)看神自己作工,這就是信心。信心是由認識神而來,越認識神越有信心。
(3)信心越大,能力也越大,恩賜也越大。
(4)屬靈的財寶即信心,得著信心就是得著精金,我們憂愁說明沒有信心。

——摘要——

此条目发表在宋著文摘等, 見證通訊文選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