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主的腳蹤行…………………宋尚節

  “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他的腳蹤行。”(彼前2:21)

  主給我長時期的休息,中間經過許多試煉痛苦。當時看起來不免難過,過去以後回頭一看,就變成神的恩典。感謝神,他把我放在一個冷靜的地方,無情的醫院,度過墳墓的生活,度著孤單的生活,叫我多與神親近。由他的大愛中,得到許多寶貝的信息,是我一生沒有嘗過的。我的磨練不是用筆墨所能形容的,同時我靈裏所受的造就,也照樣不能用筆墨形容。所以你們要預備吃苦,效法我們的主,他到世上來,留下受苦的腳蹤,叫一般愛慕他顯現的人,甘心樂意,快快樂樂的,跟他的腳蹤行。

 (1) 窮困的腳蹤︰狐狸有洞,飛鳥有窩,他到世上來的時候,雖然天使為他報佳音,然而客店卻沒有空處,只是馬槽棲身而已。主啊﹗我們也願意學你,在世上無枕頭的地方,只求你在我心中有安息的所在。

 (2) 逃避的腳蹤︰主生在世上不多時,還須要在冷夜中,逃往埃及寄居外邦,作異鄉之客,逃避那個魔鬼的毒手。神啊﹗求你用你的啟示幫助我們,跟隨你跑那逃避的腳蹤。

 (3) 隱藏的腳蹤︰你們看那造化的主,怎樣隱藏自己,一個拿撒勒的木匠,作一個勞苦多代價少的工人,天天與無情的刀、鋸、木頭作朋友。賺來一些血汗換來的錢,幫助母親養許多的孤兒。神啊﹗求你賜我們忍耐,跟隨主跑那隱藏的腳蹤。

 (4)等候的腳蹤︰他自己忍耐等候神的時候,一直到約翰開路完畢,下監。他已經在曠野受完了聖潔的考試,才出來傳揚福音。神啊﹗求你幫助我們,賜我們忍耐跟主跑那等候的腳蹤。

 (5) 沒有人去的腳蹤︰我們作工常常想去大城、重鎮,但愛我們的主,多年的工作都是在加利利海邊,與一般村夫農婦用頂簡單的比喻,傳揚神國的福音。叫黑暗死蔭之地的人,看見了大光。他在荒涼的曠野中,行那奇妙變餅的神蹟。在冷靜的雅各井旁,與一個女人講活水的妙道。神啊﹗求你幫助我們跟隨主謙卑的跑沒有人去的腳蹤。

 (6) 沒有人知道的腳蹤︰讚美主,他沒有在大禮拜堂講道,也沒有大登廣告。在那小小的彼得房子外面,醫好了許多傷心的病人,趕出許多惡鬼。在那小屋子裏對一般渴慕的人講道,還有機會叫癱子起來。在敘利亞的一個僻壤,誇講一個迦南婦人的信心。在伯賽大的村外醫治一個瞎子。在畢士大池邊醫治三十八年的癱子,醫好了就跑。神啊﹗求你幫助我們跟你跑沒有人知道的腳蹤。

 (7) 山上的腳蹤︰我們夜裏怕黑暗不敢上山。但他常常黑夜在山上禱告。為立十二個門徒,他在山上整夜禱告。為要脫離那強迫他作王的民眾,也在山上禱告,直到四更天。為要開三個門徒的查經會,他也暗暗的帶他們上了山,叫他們看出十字架的奇妙,和再來的榮耀。還有許多山上的經驗,說也說不完,如山上的講道,山上的囑咐。神啊﹗求你幫助我們跟你一步一步的跑山上的腳蹤。

 (8) 冒死救人的腳蹤︰剛剛經過一場可怕的風浪,又跑到墳墓的地方,只救一個被鬼附著的人。他也曾半夜踏海,為要可憐那十二個孤兒在風雨飄颻的一葉扁舟中。路上何等擁擠,然而他還要擁到睚魯的家中,救他小女兒復活。神啊﹗求你幫助我們跑那冒死救人的腳蹤。

 (9) 被人誤會的腳蹤︰好多他所跑過的地方,被人誤會。為何他到馬太家中?為何他與稅吏並罪人一同吃飯?為何他到大財主撒該家住宿呢?為何他到法利賽人家吃飯呢?為何讓淫婦用眼淚洗他的腳呢?為何故意遲延兩天才到伯大尼叫他所愛的復活呢?為何叫馬利亞打破玉瓶膏他呢?為何在井邊單獨與一個淫婦講道呢?為何?為何?神啊﹗求你幫助我們聖潔的跟你跑被人誤會的腳蹤。

 (10) 被人厭棄的腳蹤︰他在拿撒勒的會堂講經,差一點滾下山崖。在許多地方講道時,不被人鼓掌而吃石頭。他真是被人厭棄的人,不會討人喜歡。神啊﹗求你幫助我們跟主跑被人厭棄的腳蹤。

 (11) 喝苦杯的腳蹤︰我們喜歡常常喝甜的,神只要他喝苦杯,那苦杯比甚麼更苦。他在客西馬尼園內甘心樂意的領受。神啊﹗求你幫助我們跟你跑那喝苦杯的腳蹤。

 (12) 被人離棄的腳蹤︰他家裏的弟兄想他發瘋,還不信他。頂親愛的門徒還要賣他,最優等的門徒還不承認他。被賣的那一天晚上,多年苦心訓練的門徒都離棄了。只有神在他旁邊加他力量。神啊﹗求你幫助我們跟主跑被人離棄的腳蹤。

 (13) 成就主旨的腳蹤︰每次受苦的時候,他總是用聖經的應許安慰自己。無論何事,只要神旨成就,他就樂意順服。被賣於猶大,被綁於園裏。苦是苦的,但聖經的話應驗,就心滿意足了。神啊﹗求你幫助我們跟你跑成就主旨的腳蹤。

 (14) 被人冤枉的腳蹤︰他被抓到公會面前受審判,有許多人用假見證控告他,他一句話也不辯。在彼拉多面前由他口裏承認主無罪,還要把主釘死,主也無聲的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神啊﹗求你幫助我們跟主無聲的跑那被人冤枉的腳蹤。

 (15) 各各他的腳蹤︰那條苦路真難跑,再苦不過的,他一步一步跑,一直到山上,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我們的罪。感謝神,他還留下許多的腳蹤,我用一隻禿筆也寫不完,總而言之,他的腳蹤是十字架的腳蹤,受苦的腳蹤,完全合神旨意的腳蹤。我們跟主跑這樣的腳蹤,才能看見復活的大能與被提的榮耀。親愛的弟兄姐妹﹗要在這末日作基督徒,不下大決心忍耐的跟主走這些腳蹤,就一定失敗。感謝主,他必要領我們跟他自己跑過一切的腳蹤,叫我們在他裏面誇勝,一路佈散著那馨香的氣味。

(摘自宋尚節著作)

此条目发表在宋著文摘等, 見證通訊文選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