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神要求的工人…………………宋尚節

  在山上我有機會多作禱告的工夫,進入更密切的靈交。在我禱告中間,神清楚指示,中國教會大復興的時候到了。在這一百一十三天中,神真是帶領我一步一步在靈裏深有所得,真是看見從來沒有看見的,聽從來未聽見的,得從來未得著的。許多年我看傳道的工作是很要緊的,如今我看禱告的工作比甚麼都要緊,屬靈境地是無限無量的。在我靈裏禱告時,看出末後時代的工人該有下面十二個要求︰
  (1) 要完全死透︰對世界、對肉體、對自己都要死透;活著不是自己,乃是主,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才有益處。
  (2) 從主那裏直接得啟示︰不光傳道,還要作先知說預言;不但是基督啟示在他心裏,還要成形在他裏面,生活在他裏面。
  (3) 明白全部聖經︰不用人的智慧來讀經,非用神學知識來研究,乃是吃下書卷,化為自己的骨肉,真是肉身成道。
  (4) 在禱告中會聽那微小的聲音︰會明白聖靈的引導,會得著那由上面來的啟示,會打破那黑暗的權勢,會與神有彼此密切面對面的靈交,會與主一同在至聖所內,有分於代禱的工作,會在主面前得著能力,來攻破撒但一切的詭計。
  (5) 真要被聖靈完全浸透︰腳被浸透,會跑順服的道路;膝浸透,會不住的禱告,以神為樂;腰浸透,大膽為真道作證;手浸透,滿有神蹟奇事隨著他;嘴浸透,見證有能力,能紮人心;眼浸透,會參透萬事,耳浸透,能聽那微小的聲音;臉浸透,像天使的面貌;頭浸透毫無成見,心浸透,以主的心為心;甚至全身浸透,如彼得的影兒能治病。
  (6) 滿有愛人靈魂的心︰看一個靈魂不得救,心如火焚;愛人靈魂到極點,甚至效法主為羊捨命,願失去全世界而賺得靈魂。保羅視傳福音為還債。他說我若不傳福音有禍了,甚至兩手織帳棚供給同人的需要,一同來還福音的債。
  (7) 高舉十字架的福音︰有許多人輕看傳福音,以為是初步的,不要緊的,把許多理學、小學、遺傳、律法拿來造巴別塔。十字架的福音為神的大能,高舉十字架,才會吸引萬人歸主。
  (8) 靈交的團體︰神一切大能的彰顯,離不開同心合意的禱告,離不開馬可樓上的禱告。主沒有升天以前,吩咐門徒在耶路撒冷同心合意等候。在馬可樓上,他們得著活水的澆灌,活水在他們腹中自然而然流出東西來。使徒時代教會,沒有人傳教會真理,然而有教會的產生;沒有人提倡遠方佈道,然而有安提阿差會的設立;沒有人提倡邊荒佈道,然而有腓力到曠野去,打那美好的仗;沒有人注重方言,然而他們會說萬國的方言;沒有人傳肢體生活,然而他們實行彼此相愛;沒有人傳神蹟奇事,然而這些恩賜卻隨著他們;沒有人傳社會關懷, 然而他們會救濟貧窮;他們在靈裏所得的一切,都離不開馬可樓上同心恆切的禱告。
  (9) 甘心樂意背十字架︰跑孤單的道路,以受苦為兵器,不以福音為恥,效法主的死;死在身上發動,生在許多人身上發動;甘心樂意出到營外與主一同受苦,不求名利,主內深深隱藏;打破瓦器,使主的名得榮耀,像橄欖越壓越榨出油來,使教會發光。
  (10) 認識魔鬼的詭計︰能認出化裝的天使,會識破假先知、假基督,真有分辨的靈,站在守望樓上,為主的教會堵住破口。在地上捆綁天上也捆綁,在地上釋放天上也釋放。在真理荒涼時代,為教會柱石,不偏不倚,直立不曲,為真道勇敢。
  (11) 滿有愛心與主內的人合作,同心合意興旺福音︰同有一個心志站立得穩,不為自己建造巴別塔,不結黨分爭,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作;只要主的福音被傳開,就心滿意足。真是為所信的福音,不顧性命的齊心努力。
  (12) 儆醒禱告忍耐等候主來︰不看眼前的孤單黑暗,在百般試煉中有信心、有盼望、有喜樂,能夜間歌唱,忠心至死。
  
  我天天為國內外的教會禱告,求神多多造就這樣的工人,就是我在這一百多天禱告中所領會的,蒙神喜悅的無愧工人。傳道人若有機會到僻靜處靈修,也會看到我所看到的,得著神所要他得著的。

主懷內的約翰口述
1941、10、24
(摘自宋尚節給舒邦鐸牧師的公開信)

此条目发表在宋著文摘等, 見證通訊文選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