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文对照查经对我灵性的开启

  我于2001年8月参加李姐妹带领的经文对照查经班学习。刚开始听得吃力,当两章经文对照时,似乎很牵强,没有特别联系。每个讲员经常提到“生命与救主联合”。我却听不懂,也不敢问。感谢神不到二个星期,圣经的话如磁铁一样吸引我,觉得很扎心。一个月后,李姐妹要我担任讲员,当时,我对圣工不甚明白,只是因他们天天为我祷告,“要兴起我!”由于面子,我接受了。至今已十二年了,换了六个地方,除了特殊原因外,我每天坚持早6:00-7:30查经。我能坚持,完全是圣灵的工作。感谢神,特为我预备圣经学院。查经不仅使我获得真理装备,尤其使我枯干的心灵得以开启。

一、认识自己是一个挂牌的基督徒。

  我出身基督徒的家庭,儿时参加主日学,我29岁受洗,也经历圣灵洗,在一个暴风雨的夜晚,妹妹带我到家乡南门一个弟兄家,他为我按手祷告,顿时觉得双脚离开地面,我认罪、痛悔。这情景我一生难忘。在文化大革命期间教会关门,教育工作处在瘫痪状况,我有机会接触属灵长辈。他们的教导和见证对我帮助很大。妹妹还带我参加地下聚会─现家庭聚会萌芽时期。这段时间对我人生很重要。神预知我将来的道路,祂要为我打下信仰基础,因为神爱属祂的人。
  1978年文革后,全国恢复高考,教育趋向正常,学校进行整顿,许多老师调出,又把各校优秀教师调进来,我所在学校成为市重点学校。我投入了轰轰烈烈教育改革中,此时,我身不由己,我为教育事业付出了全部。我曾被评为区、市、省优秀教师,我曾为区、市开课,我担任十几届毕业班,有一届毕业班考入重点中学十八名学生,占班级1/3。作为一个基督徒在工作单位努力尽职是理所当然的事。问题在于我的心已归向世界,有人解释什么叫世界,使你灵火熄灭就是世界。圣经说:“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文革以后,我没有过正常事奉生活。回眸往事,一声叹息。诗人大卫说:“以别神代替耶和华的,他们的愁苦必加增。”我尝够了苦味,一件件事历历在目,痛定思痛,一本本荣誉证书凝聚了我的血汗与愁苦,我把它们扔进垃圾箱,必然的归宿,我为自己舍本求末所做的甚觉愚昧。
  退休后,我仍执迷不悟,成为拜金主义者,办了作文班,还带寄读生,我尝到了当“老板”的挣钱滋味。心中被玛门占据,妹妹一再催我去查经,我一再推,现在我回想起觉得自己灵性堕落光景多么可怜!

二、我认识自己没有真正的爱。

  因着我工作的关系,能为家族做点事,例如为下一代解决进名校,或介绍工作等。我的侄女,侄妇称赞我有爱心,渐渐地我也给自己戴上施爱者的光环。直到有一天,我读到约壹3:16,圣经说:“主为我们舍命,我们从些就知道何为爱,我们也当为弟兄舍命。”我茅舍顿开,明白爱来自基督。主为我们舍命,我们才知何为爱,在神话光照下我明白自己所做的一切,是神藉着我有机会,有能力去做,似乎表现爱心,跟神的爱决不能相提并论。我把自己所付出的,紧紧拽在手中,不肯放手,我需要他们对我有情感的反馈,便如:打个电话问问安,过年时聊聊自己工作状况,过去我总认为自己这样的要求是正常的。但在基督爱照射下,我承认错了。关心亲戚,解决难处是我责无旁贷应该做的事。欲想反馈,就是有条件的,并不是爱。神的话不断调整我的心态,更多责己,不再责人。
三、明白传福音是神赋予我们的使命。
  过去,在单位与同事相处几十年他们也不知我是基督徒,更谈不上传福音。通过查经,我明白传福音是我们使命,保罗说,不传福音有祸了。传福音是还债!我明白了真理,就有了传福音动力。近五年来我向学校书记、校长传,他们都信了。传福音本是神的大能,神在预备人心,一天,我随意翻开电话本,我想周老师有八十多岁了,通过电话叫她信耶稣吧。电话通了。周老师说自己正想找个依靠,我接过她的话说:耶稣就是你的依靠,去信耶稣吧!我还讲了关于救恩的道理。周老师居然信了,并且她的丈夫也信了。有一天,我闪出一个念头,若借着学生组织的同学会向他们传福音多好,还欠学生福音的债!我为此事祷告神,神应允了我的祷告,竟连着几届邀我去参加同学会。我向筹委会同学表达一个心愿:请传道人给同学们传福音。他们同意了,真是奇妙,这一届同学中,有一位女同学得了癌症,同学会后不久,她住院了,病情极其严重,很痛苦,二十天只能坐着睡。一天,我与同班一个信主同学去探访她,向她传福音,她接受了,第二天,她就被主接走了。我领悟到主安排我当教师,原来是为年老时,为向学生传福音,还福音的债!
四、亲身经历神话的真实,经历神的大爱。
  大女儿在2003年体检,发现左下颌有一个小肿块。医师疏忽说不碍事,二年后肿块迅速长大。因神的带领由堂姐的女儿介绍去上海九院看病,专家唐医师摸了左下颌后,刷刷写下瘤的“大小”,质地“中”,建议:“立即手术”。我注视着唐医师严峻的脸,和“立即手术”四个字,我知道病情分量,这一夜我没合一眼。
  离做手术还有一个星期,女婿厂里忙,先回去。我白天去医院陪女儿,晚上回到招待所,我每天按《读经日历》查经、祷告,依靠神支撑住,我所住上海皮革厂招待所204室成为我的旷野。这里听不到人的声音,只有我和神,我感受静到神前的甜蜜,我在神前痛痛地认罪倒空,求神挪去过重的担子,我把自己难处都交托给神。时间过得很快,九月十四日铭刻在我记忆中的一天,是女儿动手术的日子。这天我三点钟就起床,照常祷告,读经。根据经文对照查经内容是王上22与约14,当我读到约14:27时,我的心顿时亮了,主说:“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我似乎感觉经上话在向我眨眼。我立刻跪下祷告:“主啊,我感谢你,你籍着圣经向我说话,安慰我,你最知我此时的心情,充满忧虑、胆怯,你应许我,不仅女儿得平安,也让我经历你赐的平安,即患难中也有平安(区别于世人)。主啊!今天求你让我经历你所赐的平安!”祷告完毕,我背着挎包,走出招待所,真奇妙!我突然感到压在心中一块大石头落地,心里无限平安!一路上还欣赏人家打太极拳,好像去上班一样。到了医院,见女儿也很平静,十一点钟推车来了,只见一个手臂纹着大青龙的大汉,把绿色被盖在女儿身上,把车推到专供病人去手术的电梯口,女儿向我挥挥手,一切很平常。往日我看到病人这一过程,我即感到寒意,因为我知道女儿有一天也……但今天我意外地平静,因神将我的忧虑,胆怯挪去了。我坐在候诊大厅,细读当天经文,读完祷告,心中充满平安喜乐,心中拥上一句话:“平安、平安 、无惊无险”。中午,我觉得肚子饿了,就很自然去医院饭厅去吃饭,还吃得津津有味,我去外地做见证时,大家笑了,是啊!哪有女儿还在手术,母亲能吃下饭,因牵挂、忧愁、不安填满了肚子,是不会感到饿的,感谢神!让我经历了“神赐的平安不是世人所赐的平安”的话语多么真实!女儿也经历着神同在的凭据,当医师要打麻药针时,她请医师让她做一个祷告。她祷告:“神啊!我还年轻,求你救我,求你当我苏醒过来时能见到灿烂的太阳。”因医生说过正常手术三个半小时,即下午二点多。神托着医生手,手术非常成功,女儿在苏醒室清醒时,不仅见到灿烂的太阳,耳边还响起了祷告声音。太奇妙了,因为在家乡,她所在的青年点弟兄姐妹正在为她迫切的祷告,近三天坚持禁食流泪为她祷告。我体会到主的爱有多深!我和女儿都经历着神奇异的恩典,看到了云上的太阳。(洪恩)

 完

 

此条目发表在見證分享, 見證通訊文選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