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经故事

1.王造化——创世纪
  有一位国王名叫王造化,他有七位可爱的儿子,长子名宝血,次子灵交,三子安息,四子坚信,五子纯爱,六子祷告,七子负架。王看这七个儿子比一切更宝贝,爱如掌上明珠。
  这位国王是全能的王,日月星辰为他所造,宇宙万物都服他指挥。他说有就有,命立就立。王心里计划要用他七个儿子领导全国;於是把国政暂交忠心的宰相候完成治理,自己却专心致志的,用四十九年功夫,造就这七个儿子。先把他们关在王宫里,每年让他们学习各种不同的功课。后来,他看在王宫里不便於造就他们,就又带他们到苦难村去实习,在那里熬炼造就他们。他们四十九年所学习的课程是:
  一、需灵气,二、穿义袍,三、血有声,四、神同行,五、神同工,
  六、神同住,七、等候神,八、神守约,九、抓根本,十、神独行,
  十一、神应许,十二、神看法,十三、神祝福,十四、神预定,
  十五、神顾念,十六、神立约,十七、神启示,十八、神记念,
  十九、神拦阻,二○、神成就,二一、神试验,二二、神埋葬,
  二三、神合一,二四、神圣别,二五、神忍耐,二六、神看透,
  二七、神交通,二八、神安排,二九、神得胜,三○、神负责,
  三一、神变化,三二、神率领,三三、神警戒,三四、产艰难,
  三五、遇温泉,三六、梦将来,三七、谁有义,三八、怎能作,
  三九、出於神,四○、苦昌盛,四一、小弟弟,四二、永担罪,
  四三、替作保,四四、心苏醒,四五、死甘心,四六、无所剩,
  四七、我知道,四八、等细罗,四九、神旨好。   在这四十九年严格的训练中,王用尽了心血,苦苦地造就他们。期满,王为这七个儿子举行隆重的结业典礼,请了满朝文武大小官员及全国人民来参加。在大会中,王向文武百官及群众介绍这七个儿子,他们也迫切要看这四十九年长期训练的成绩。参加的人数过多,只好选定了一个大山谷作为会场。这谷深有六百丈,观众都环立山谷,围着观看这七位王子。
  王布置七间房屋,装满各种不同的异宝:第一室装满了金银,第二室装世上各种学识,第三室装各种科学,第四室装各地进贡的珠宝,第五室装各种奇珍异宝,第六室装王的衣冠,第七室装各种武器。此外王又预备了六个完全与王面貌完全相同的人,穿戴王的服装,完全与王一样,但心却不同。他们与王混在一起,令人无法分辨真伪。到了时候,号筒一响,王和六个伪王都一齐行动,每人都发出声音,六个伪王各按所爱好的,往藏珍宝屋子里跑,王却出乎人意外的往深谷中跳去。王子们受过训练,明白父亲的心,也听懂父亲的声音,不但不重看奇珍异宝,也不以王冠、兵器等为乐,反而随着父王跳下深谷,观众十分惊叹!王在深谷中,早已预备了软软的东西,把他们托住,无一人受伤。全国上下,都称赞王的教育如此彻底,如此伟大,对王和七位王子发生了十分敬爱和景仰的心。

全文下载

此条目发表在宋著文摘等, 本站资源下载, 見證通訊文選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