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對照查經簡介

  “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書1:8)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來4:12)

  經文對照查經,也稱轉輪查經,是本著“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的原則,通過對每兩處聖經的反復對比,以經解經的一種系統的查考聖經的方法。它源自主仆宋尚節晚期在北京香山養病時,就開始與同工們和前來退修受造就的工人一起這樣的查經,延續到如今。

  這樣的查經法促使我們必須多下工夫,精讀、細讀主的話,並且逐章逐卷按次序的查考。在查考中對經上的話要揣摩思想,深入領會。通過兩章聖經中人、物的相互比較和琢磨,找出正面、反面的靈訓。更重要的是藉著每天所查的經文,使我們深深認識“舊我”的本相,不斷地反省自己,痛悔自己。讓神的話在我們的生命裏轉動,使我們除去當除去的,追求當追求的,好叫我們行事爲人,一舉一動,一思一念,被神的靈和神的話更新變化,因道成聖,作神合用的器皿。同時也藉著這樣深入細緻的讀經,使我們在靈裏識透魔鬼的詭計和撒但迷惑我們的真相。願聖靈引導我們進入一切真理,吃下書卷,化成生命,造就自己,裝備自己,在生命上有奇妙的變化和長進,在這末世屬靈爭戰中,作主得勝的精兵,共同完成傳福音的大使命。

  希望讀者按照查經日曆,先讀當日的各章聖經,正確領悟其中的要義,將主的話銘刻在心,免致誤解主的話。在查經結束時,我們要抓住當日的主題和應許,爲自己、爲工人和教會切切代求,力求讀一點,行一點,讓聖靈藉著他的話在我們本身,在全地深刻作工,使復興早日臨到。我們深信“認識耶和華榮耀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哈2:14)

此条目发表在基督工人恩典院, 經文對照查經, 經文對照查經簡介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